脸肿如脸盆 原是染发剂过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脸肿如脸盆 原是染发剂过敏
2009年03月30日 14:5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2岁的邓女士一个星期前浑身开始浮肿,两天前脸已经肿胀到如小脸盆大小,眼睛都被挤成一条缝,还不停流泪。想到自己有肾结石,现在经常腰疼,会不会是肾衰竭?

  昨日,她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经检查后发现,她的浮肿并非因为肾病,而是染发剂引发的过敏症状。“但染发前,我在耳后做了半个小时的皮试,当时并没有过敏呀,怎么后来还过敏?”邓女士大为不解。

  皮肤科主任晏洪波解释,此种情况属于迟发性过敏,通常在染发后数天才会出现症状。他说,大多数染发者只在肘内部或耳后部小范围内涂抹30分钟左右,无明显过敏现象就使用染发剂,但这点时间对迟发性过敏者没有用。晏洪波提醒,春天本身就容易引发过敏,大家应适当减少染发次数。实在需要染发时,可选择做头发护理,以减轻头发和头皮负担。染发前的皮试时间最好是涂抹后再观察2到3天,这样比较安全。

(通讯员刘宇谢靖)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