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学龄前儿童患自闭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0万学龄前儿童患自闭症
2009年03月31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记者从中国康复中心主办的国际自闭症康复会议上了解到,自闭症已经成为儿童发育障碍中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据统计,目前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自闭症,我国有各类自闭症患者约150万人,其中学龄前儿童10.4万人。

  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很多人都以为自闭症是性格缺陷或心理疾病,与家长的不正确教育方式有关,实际上自闭症是由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广泛性发育障碍,这种障碍将伴随患者的一生。2006年自闭症在我国被确定为精神残疾。据中国康复中心集善嘉年华自闭症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吴卫红介绍,自闭症的症状主要有三大类:社会交往障碍、言语和非言语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同时,自闭症儿童还常常伴有情绪不稳、多动、冲动自伤、睡眠障碍、过度偏食等症状。

  目前,自闭症病因尚不完全清楚,现代医学还不能根本治愈自闭症。吴卫红说,自闭症没有特效药,主要治疗手段是教育训练。国内外绝大多数专家认为2岁至6岁是最佳治疗时机,越早治疗越好。中国康复中心目前接待各种程度的自闭症儿童4000余人次,症状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据介绍,在全国范围内,自闭症的权威诊断机构不超过30家,可以独立诊断的临床医生不超过100人。(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陈亚伟)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