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东莞消费券发放 如何使用镇街"一头雾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32万东莞消费券发放 如何使用镇街"一头雾水"
2009年04月01日 10: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3月31日), “2009商贸东莞·欢乐消费年”暨东莞市“家电下乡”在南城嘉信茂广场正式启动。而启动仪式上最受关注的,是总价32万元的松山湖现金消费券现场派发到32镇街经贸办负责人手中。

  也就在3月初,市经贸局抛出设想在全市范围内发消费券,但是表示具体方案还在酝酿并未成型,暂时考虑是政府不出钱,由商家让利。昨日启动仪式上,现场派发“松山湖现金消费券”是否作为全市派发消费券的前奏?接下来又有怎样的动作?在媒体的追问下,该局负责人却是三缄其口。而各个镇街对拿到手的钱也有点“一头雾水”。

  镇街:怎么发放还没想好

  据了解,松山湖现金消费券的消费范围就是松山湖创意生活城,该消费券每张面值为10元。该现金消费券早前已经在松山湖使用,这次也是与经贸局沟通后,借“2009商贸东莞欢乐消费年”的平台向全市推广。

  松山湖管委会委员、松山湖控股公司总经理麦炽帮介绍,这次价值32万元的消费券全部由松山湖管委会掏腰包,至于消费券跟企业的结算方式现在还在商量中。每个镇街领到的1万元具体是发给群体还是发给企业,他们不会干预。

  “今天下午都在开会,还没有时间讨论怎么花掉这笔钱。”昨日,南城街道经贸办张姓负责人说:“目前暂时考虑将这笔钱交给党政办,由他们来制定发放方案。”记者采访到部分镇街了解到,很多经贸办负责人都是在昨天才收到派发“松山湖现金券”的通知,钱怎么操作还不知道,还需要回去讨论。一位不愿具姓名的镇街官员向记者坦言:“1万元又能够做得了什么,叫人跑到松山湖去消费也不太现实。”

  据麦炽帮介绍,他们事先曾和市经贸局沟通过,都有意向把现金消费券发给一些重点企业的优秀员工,由企业组团来松山湖参观消费。市经贸局昨日表示也有相关意向,但具体操作仍由镇街自己安排。

  企业:这点钱没啥影响

  假设每个镇街将现金消费券的发放对象锁定为该镇的10家重点企业,那么这10家企业每家就能获得1000元的现金消费券。带着这样的假设,我们采访了本地两家企业。

  康达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辉说:“政府如果将消费券发放到企业,是对企业的一种关心,是值得推广的。但我认为松山湖这种做法完全是一种商业行为,纯粹出于拉动园区人气以及消费的动机。”李辉说,另外消费券发到企业后,究竟怎么用也没有明确的说法,到底是每人只能用一张还是不限?松山湖会不会组织专车接送企业员工过去?如果只是将消费券发放下去之后就完了,那么企业就算拿到也会考虑是否组织员工到松山湖参观、消费。她坦言,按一个公司100个人计算,每个人也只有10元,少得可怜,如果企业不组织,员工也根本不可能因为10元而跑那么远去玩,这明显不划算。

  企石镇一纺织厂厂长肖先生说,这种消费券一点实际义都没有,就算发到企业,员工能享受的优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想必没人因为这张消费券而专门去松山湖玩。“而且就算能够发到1000元,对企业来说也太少了。没有引起我们的消费欲望不说,另外还要考虑策划、安全一大堆问题,所以我们不会组织员工去松山湖消费。” (记者/王慧 实习生/梁剑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