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儿爱啃手指不说话 溜冰场上玩乐展笑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自闭儿爱啃手指不说话 溜冰场上玩乐展笑颜
2009年04月01日 14: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哥,你们来追我呀! ”在冰场上的杰瑞就如同一只小鸟,欢快地在上面“飞翔”,那灿烂的笑容,甜美的声音实在很难让人想象,这个小男孩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明天是世界自闭症日。昨晚7点半,上海自闭症家长沙龙组织了数十名自闭症孩子来到新世界6楼冠军溜冰场,希望通过溜冰这项运动,来锻炼自闭症孩子的平衡能力和沟通能力。

  今年六岁的杰瑞和其他一些自闭症孩子有所不同,他的病症是到了四岁左右才开始显现的。杰瑞突然喜欢沉思,喜欢摔东西,喜欢一个人自言自语地坐在地上。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愈加严重,他爱上了啃手,甚至将手啃得鲜血淋淋也没有任何反应。

  杰瑞的外婆带他辗转了多家医院,结果让她差点崩溃:自闭症。杰瑞的外婆开始走上了带孩子四处求医以及对其进行物理治疗的方法。有次,杰瑞的外婆在书上看到有介绍,自闭症孩子因为运动而奇迹般的恢复或症状减轻的介绍。她便决定也让杰瑞往运动方面靠,并定下了让杰瑞学溜冰。很快,杰瑞迷上了溜冰,效果非常明显。

  同样,杰瑞的表现也引起了溜冰场其他工作人员的注意。经过询问才得知,原来这个孩子就是自闭症儿童,但看着他每天在场上绽放的笑容,工作人员也很是欣慰。对于外孙的这一进步,杰瑞的外婆在欣喜之外,更想到了能否让其他孩子也来锻炼一下。

  不过实际情况是,一般自闭症的孩子父母至少有一方是无法工作,在家里带孩子,为了给孩子看病,家庭收入不会很好。溜冰的费用对于这些家庭来说负担太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冠军溜冰场的毛主任立刻与老板取得联系,破天荒地对25个自闭症儿童免费开放,让他们在冰场上自由发挥。为了更好的让孩子得到训练,溜冰场还特地登广告,贴告示,招募志愿者,希望能有更多社会上的人来关心这个特殊群体。

  最后,杰瑞的外婆告诉记者,现在通过一段时间的溜冰练习,这些自闭症孩子在与人交流方面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杰瑞的外婆特别希望,能否从这批孩子里面挑选一些人,组成一支队伍,去参加残疾人组织举办的一些比赛,让这些孩子能有机会站到大赛赛场上,让他们更有自信、更主动地去融入社会。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