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财产缩水 英国富翁离婚变“负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金融危机财产缩水 英国富翁离婚变“负翁”
2009年04月02日 13: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事难料

  股价缩水九成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这名现年50岁的大亨名为布赖恩·迈尔森,是国际投资企业“本能资本投资信托”创始人。迈尔森同前妻英格丽德1982年12月结婚,2008年离婚,同英格丽德育有2子1女。2008年3月达成离婚协议不久,两人分道扬镳。根据协议,迈尔森须在协议生效后4年间把两人当时2580万英镑总资产的43%支付给英格丽德。

  迈尔森一次性把两人在南非一套市值150万英镑的房产给了英格丽德,同时承诺在上述期限内以分期付款形式向英格丽德支付余下的950万英镑。迈尔森则可独占他家在“本能资本投资信托”公司的全部股份。

  “本能资本投资信托”公司2005年由迈尔森创立,股票在两人离婚时单价3英镑。受金融危机冲击,公司股票单价现已跌至0.275英镑。迈尔森请求修改同前妻签下的离婚协议,以避免身家成负值。这一请求4月1日惨遭英国上诉法院驳回。

  要变“负翁”

  身家105%付给前妻

  因不愿在身家缩水后仍按当初约定的金额向前妻付款,迈尔森向司法部门请求修改离婚协议。

  迈尔森的律师马丁·波因特说,考虑到迈尔森当前的资产总额,如按当初的协议付款,迈尔森需把自己资产的105%付给英格丽德,“可能比那还要糟”。

  波因特告诉法官,全球经济中一些“不可预见和未预见”的因素已破坏迈尔森当初签下离婚协议时的假设条件。

  英国上诉法院1日驳回迈尔森修改离婚协议的请求。3名法官认为“无论多显著的价格自然波动”都不足以成为修改协议的依据。

  法官马修·索普说,迈尔森请求遭驳回的部分原因在于,离婚协议并非强加于双方,而是以双方自愿为原则。

  雪上加霜

  总裁职务被股东解除

  上诉法院作出这一裁决后,迈尔森的律师团说,他们将寻求向英国最高级别的上诉机构上诉。迈尔森已向一家法院申请停止按最初版本的离婚协议向英格丽德付款。“法院未能认同经济低迷已使他的离婚协议变得不公平,迈尔森先生上诉的目标始终是保证他同前妻划分资产的公平性。”迈尔森的一名发言人说。

  美联社报道,“本能资本投资信托”公司3月26日召开股东特别会议,解除了迈尔森公司总裁职务。就“本能资本投资信托”公司运营状况,迈尔森的发言人说,诉讼程序“丝毫未影响”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的运营,“业务一如既往”。

  《卫报》网站报道,在英国,离婚协议通常包括两部分,一是如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二是如何持续支付子女的抚养费和学费。如果离婚双方中某一方的经济状况发生变化,第二部分可能重新商定,而第一部分只能在“未预见到”的条件下重新评估,且重新评估极少获许可。(刘鹏)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