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小区创业 宠物相亲馆最奇妙(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热议小区创业 宠物相亲馆最奇妙(图)(2)
2009年04月03日 09:1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奇思妙想之三:宠物也有相亲馆

  养宠物都有这样的顾虑:宠物发情期很想给它们找个伴,但由于信息不畅难以找到合适的,或者怕找不到纯种配偶“串了种”……网友“Darling”萌生了开一个宠物相亲馆的念头:可以搜集多个小区业主宠物信息,包括种类、年龄、照片等,然后根据情况为宠物们牵线搭桥,一旦生了小宝宝,还可以帮忙联系宠物店、私人等进行出售,收取一定数额服务费。还会别出心裁地推出宠物“亲善装”、宠物情侣装等。

  成本收益分析:

  总投入:2万元

  房租:1000~1800元/月;

  装修:简装2000~4000元;

  铺货:主要进购狗粮、链子、宠物情侣装等,3000~4000元;

  收益分析:成功相亲后收取双方30~100元不等的服务费;宠物宝宝代销收取30~80元/只服务费;产品销售利润应能达到50%~80%。记者 陈寒星

  主持人语》》

  从2月份开始,经过20多期的报道,本版“关注小区创业”的系列报道,到今天就暂时告一段落了。

  “关注小区创业”报道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热心读者们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本报创富QQ群“19431001”的网友们,不仅为本版的报道出谋划策,而且相互提供创业点子,还群策群力帮助网友“娜屋”在大学城熙街成功开办了“娜屋酸奶店”。

  事实上,对于自主创业,不仅读者和网友给予了高度关注,相关主管部门也没有闲着。目前,由国家发改委和重庆市政府发起的免费创业培训,不仅提供免费培训,同时还可以提供小额贷款,减免部分税费。

  不管你是不是想创业,是不是在小区里面创业,我们都将继续关注创业者和他们的创业梦想,欢迎加入创富QQ群“19431001”,我们陪你一起创业。

  专家意见》》

  价格一定要“少” 顾客一定要“老”

  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重庆工商大学副教授王仕勇建议说,在小区里面创业,针对的主要客户群体就是小区里面的居民,因此在产品定位、客户分析、定价等方面,都必须要有针对性。

  王仕勇副教授说,小区创业同样要注意前期的市场调查工作,主要是针对项目的市场前景。其次,还要研究如何具体实施,包括进货渠道、销售价格、销售方式、店铺管理、营业员培训等等。

  此外,小区店铺和外面的门面不一样,白天上班时间基本没什么客人,下午5点半到晚上10点半才是营业高峰期。而从一周的时间来说,周一生意最淡,周三、周四开始好转,周末生意最好。另外,根据经营商品的不同,还有一定的淡旺季。

  在定价上,小区开店要把握好顾客的心理,同样一件商品,如果在大商场销售,顾客觉得价格就应该高些,而在小区店铺里就不愿意花这个价钱,必须要便宜不少,这就是顾客的消费心理。

  另外,小区店铺的目标顾客就是小区的业主,培养和发展老顾客,才会成为店铺固定的收入来源。比如有些小区,住户以年轻人为主,年轻人的特点就是喜欢有个性的东西,因此商品应该做到特色和个性化。同时要千方百计提供便利服务,比如送货上门,代客购物等等。(刘斌)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