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湾游组团配额上调至3000人 价格或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台湾游组团配额上调至3000人 价格或上涨
2009年04月03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旅游局日前重新调整了广东台湾旅游组团社的配额限制,将原来每家组团社的配额由去年7月以来的1200人/月上调到3000人/月,广东省13家台湾游组团社目前已接到通知。

  据透露,这是台湾游配额自去年7月4日开放确定以来的首次调整。此次调整是国家旅游局针对广东组团社进行的调整,而其他省份组团社限额仍然不变。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调整表面上是放宽了限制,但由于近两月组团社实际收客人数远远大于3000人,台湾游线路将面临“收紧”带来的价格上涨。表面来看,广东省每家组团社的台湾游配额从每月1200人增加到3000人,人数大大放宽,但旅行社台湾游组团人数目前实际处在“不受限制”状态,特别是3月份以来,不少旅行社的收客人数都超过了4000人。国家旅游局此次调整,事实上是对广东台湾游组团人数的收紧。

  为何1200人的配额没有执行呢?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由于开放之初参团台湾游人数远远达不到配额限制,1200人的配额早已形同虚设”。

  旅行社人士预测,新配额实施后,广东台湾游价格必涨无疑。“很简单,没有人数限制的时候,旅行社当然可以无所忌讳地拼价格,但如果供不应求,当然是价格比较高的旅行社更能获利。”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分析说,配额调整后,台湾游将升至每天60美元以上,恢复到中高档水准。

  此前,台湾游首团价格曾高达10888元,但继3月初广之旅推出2699元5天台湾游“惊爆价”后,南湖国旅推出2399元的广州市场最低价。深圳市场台湾游降价更猛,5天游竟报至1900元。1900元低价引起管理部门关注。(许静)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