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行社逆市出击 包机200架“豪赌”出境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旅行社逆市出击 包机200架“豪赌”出境游
2009年04月07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海啸下,全球旅游业都在收缩防线,而广东旅行社却“逆市出击”——昨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宣布与深圳航空签署协议,包下其全年飞往巴厘岛的飞机,单条航线过百架次,此外,该社还与南方航空、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合作,包下广州或香港直飞泰国布吉岛、泰国曼谷、日本札幌等其他亚洲游热门航线,时间从三个月到半年不等,加上全年的巴厘岛包机,总数超过200架次,南湖国旅也因此成为华南最大的旅游包机商。

  相关线路价格狂降

  包机促使机票价格大幅下滑,使得相关线路价格狂降300~3570元不等,同比去年则骤降三至五成,比如泰国双飞6天跌破千元,巴厘岛双飞4/5天,骤跌至1999元,而布吉岛双飞5天游降至1899元。“200多架次包机差不多需要近亿元的投入,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旅游业还没有哪个企业敢做出这么大胆的行为,南湖国旅可以说是进行着一场‘豪赌’。” 深圳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存在较大风险

  “金融海啸之前,包一部飞东南亚的飞机约需要50多万,现在只要不到40万。黄金周或暑期旺季包个十几二十架都要过千万。现在一部包机能省十多万,全年包下来还不到一个亿,比金融海啸之前少了差不多三千万。”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说。

  “全年包机在国际旅游业来说是极罕见的,在金融危机当下更是绝无罕有。虽然用较低的价格包下飞机,按行业规律来算,还需要保证达到80%以上的上座率才能赚钱,所以前景如何还需要看广东游客能否保持畅旺的旅游欲望,但目前来说还是存在很大的风险。”业内人士表示。

  包机直接带来了机票价格上的大降价。“以前飞巴厘岛往返机票就要4000元,现在包机后分摊到每个机位仅两千多,起码少了1500元。”(记者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 林月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