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被遗弃派出所 子女拒绝将其接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旬老太被遗弃派出所 子女拒绝将其接走
2009年04月09日 09: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78岁的宋老太因“实在不能与大家相处”,被一家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送到琉璃河派出所,老太子女均表示无法“接走老人”。随后,老太被安置在一托老所里。截至记者发稿,托老所来电话称:老太的表现很“激动”,希望派出所接走。

  老太被二次“送到”派出所

  昨天下午,在房山公安分局琉璃河派出所内,78岁的宋老太坐在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身边一名民警和一名保安守护着她。民警介绍,这名老太已经不是第一次到派出所来了,去年12月7日就被一名出租司机送到派出所。警方与老太的二女儿联系后,老太被送至房山区红叶老年公寓暂住。前天下午5点多,老年公寓的一位刘姓负责人开车将老太拉到派出所后,开车离开。

  “她的二女儿以前就住在房山的一个小区,但是把老妈赶出去了,她也搬家走了,以后老太太一直住在楼道里。”民警说,从前天晚上,一直给老太的子女打电话,大女儿说在山西,身在北京的二女儿态度坚决地表示:“我没法接,你跟其他人联系吧!”民警又联系老太在广州的儿子,其儿子也不肯过来接。老太还有一个小女儿,在英国,根本没法联系。民警讲,老太被暂时安置在派出所后一夜没有合眼,在屋里大声说话。

  老太在公寓无法与人共处

  派出所还与老太原籍联系,无人愿意接走老太。由于老太户籍不在北京,房山区当地民政部门也无法接收。无奈之下,民警找到红叶老年公寓,但是对方表示,老太除欠老年公寓管理费,主要是她的表现和所有人都无法相处。

  警察本想将老太送到救助站,但是送到后老太却坚持不下车,民警只得又将老太拉回所里。

  昨天下午4点,在办公室的老太说自己抚养4个孩子,其中两个都读了大学,她作为母亲已经尽到责任,但是问到她的子女为何不愿赡养她,她则闭口不提。“不说不说!没用,说那些干吗!”

  老太要求免费吃住

  下午6点,琉璃河镇政府联系了房山区夕阳红托老所安置老人,并暂时给老太太垫付相应费用。

  但到了托老所以后,老太太又要求派出所为她写下免费吃住、免费治疗的字据,才答应入住。折腾了近30小时的民警刚喘口气又接到托老所的电话称,老太在这里“很激动”,托老所也没办法,请民警将老太接回。

  此事让所有民警郁闷不堪,他们担忧老太再被送回所里。

  民警表示,谁也不知道老太的目的是什么,让她起诉子女她不答应,而且任何人不能说子女不好。

  子女不管老人现状

  昨晚,记者与老太的大女儿和二女儿联系,她的二女儿说,自己无法接回母亲,让记者与其他家人联系。大女儿则说,当时是二妹把母亲赶出家门,并送到红叶老年公寓,这些都由二妹负责,自己身在山西没有条件和能力接母亲。(记者田北北  王贵彬)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