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要回乡下创业 网上发帖征志同道合女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大四男生要回乡下创业 网上发帖征志同道合女友
2009年04月14日 09: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谭科在网上发布的征女友帖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快毕业了,重庆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四男生谭科(化名)想回乡创业。昨日,谭科很苦恼地告诉记者,父母答应他回农村创业的条件是“带一个有文化的城市女友回去”;不料,他在网发帖征女友,不但没人愿意跟他回去,很多人还嘲笑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发帖征女友:“谁跟我回乡创业”

  “马上就要毕业了,准备到老家乡下去发掘广阔的乡村市场,现在已确定项目!”近日,网名为“OXY-001”的同学在工商大学校园网上发帖,寻志同道合的女友到下乡共同创业,“目前已经找好项目”。

  “OXY-001”说自己老家在山东辽城农村。其实,父母并不想他回到农村,而是希望他当个城市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软磨硬泡后,父母表态:回农村老家创业可以,但必须找一个有文化的城市女友回家;如果能带回城市女友,还可以提供创业启动资金。

  “但会有愿意去乡下的女孩么?”“OXY-001”在BBS上发帖《寻志同道合者到下乡共同创业》。“OXY-001”在帖子里说:“你要是梦想着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你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没期待您长得跟画报封面一样,能做贤妻良儿媳,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还有点婉约那就更靠谱了!”

  “OXY-001”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和QQ,希望有意的女性同学能和他接触。

  憧憬当“飞特族”  “农夫山泉有点田”

  昨日,发帖子的学生谭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发帖找女友,他受到网友嘲笑,对是否要接受采访,他犹豫过两天。今年22岁的谭科,个子不高。谭科说,他的家乡在山东辽城农村,家中经济条件不错——“我4年的学费加生活费10多万,我家养两个大学生不成问题!”他说,父母提出这样的条件,其实还是想逼他留在城市,但“我想把这事做成”。

  谭科读的是工业设计专业,经过再三考虑、并到几个省市考察后,谭科学决定回家养鱼:“宁愿做鸡头不做凤尾!城市压力大,不如回家当‘地主’。”谭科说,他梦想当“飞特族:年龄在15至34岁之间,只在需要钱的时候去挣钱,钱挣够了,就休息、或出门旅游,或在家赋闲。他憧憬着自己回家创业的生活:“农夫、山泉、有点田!”

  谭科称,自己对女友外型要求不高,但首先得孝顺、懂事,性格开朗,会做事。

  没有女生愿接招

  “不过沦为噱头而已”

  谭科的帖子在网上引起波澜,多数同学持质疑态度,少数表示支持,但无一人表示愿意跟谭科回乡。记者在网上和该校分别寻找了10名学生做调查。20人中有15名女生,5名男生。女生们都表示“不愿意去”,男生们则称谭科“过分”。

  女网友“冷咖啡”说,小谭或许真是想找一个女朋友,但到最后不过沦为噱头而已,“即使是真的,谁能担保,他在父母那里拿到资金后,不会抛弃女友”。工商大学文学院男生郭士兵认为,发帖征女友分明是在哗众取宠:“谁家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女儿,跟着一个只会空手说白话的人去农村!”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财经学院的女生则说:“简直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该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蔡敏表示,他在校内网上看过谭科同学发的帖子。蔡敏说,谭科父母的苦心可以理解,但他们提出的条件,不一定会利于孩子获得幸福。建议谭科再做父母思想工作,不要用“带回有文化的城市女友”,作为允许他返乡创业并给予启动资金的条件。记者 朱隽 实习生 龙珊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