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毒餐具”广州仍有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央视曝光“毒餐具”广州仍有售
2009年04月14日 09:4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央视《新闻30分》曝光了一些企业使用禁用的工业用料尿素甲醛树脂(脲醛树脂)生产仿瓷餐具,“合顺”、“进宝”等两款产自东莞的仿瓷餐具位列“黑名单”,并在广州沙溪国际酒店用品城有销售。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此种餐具在沙溪国际酒店用品城个别商店仍有售,而市内各大连锁超市则难见其踪。专家指出,尿素甲醛树脂在较高温度下遇水就会溶解出致癌物质甲醛,严重威胁人体健康。

  日前,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位于番禺的广州沙溪国际酒店用品城有不少商家低价售卖尿素甲醛树脂制造的仿瓷餐具,其中就有“合顺”与“进宝”两款产自广东东莞的仿瓷餐具。

  国家曾明令禁用尿素甲醛树脂制造仿瓷餐具,因为用尿素甲醛树脂制作的餐具耐湿热性较差,在较高温度下遇水就会溶解出致癌物质甲醛,严重威胁食用者的健康。

  有档主还向暗访的央视记者透露,整个用品城里用尿素甲醛树脂制造的仿瓷餐具足足占了七成。据调查,尿素甲醛树脂只卖六七元/公斤,而国家允许使用的密胺树脂则要卖14元/公斤。

  记者前日来到广州沙溪国际酒店用品城,这里有多家商铺批发仿瓷餐具。在一家餐具店,记者找到了三种不同原料制作的仿瓷餐具,价格相差数倍。销售人员表示,同是4.5寸大小的仿瓷碗中,A1料则全为尿素甲醛树脂,售价最低,为0.7元;A3料使用了部分尿素甲醛树脂,售价1.5元,A5料则是正规的密胺树脂生产,售价3.8元。他还说,除A1料外,其他都可以放进微波炉使用。(记者/胡良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