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消费券引来黄牛党 旅行社:造假很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旅游消费券引来黄牛党 旅行社:造假很容易
2009年04月15日 14: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元一套,转让杭州旅游消费券”、“大量消费券出售,有杭州、苏州、四川、山西;欲购从速”。记者近日发现,在全国“遍地开花”的旅游消费券,被一些黄牛党盯上,或免费申领、或低价收购;转到网上出手后,收入可观。

  网友热换各地旅游消费券

  今年以来,北京、广东、浙江、山东等省市先行试点,纷纷发放旅游消费券。记者在网上看到,近期消费券“炙手可热”,大量网友在论坛发帖求换或求购。网友“车子”的帖子就很典型:“五一想带家人一起去苏州,申领太麻烦还得等,求苏州旅游券,价钱越便宜越好!”

  另外,还有大量网友申领了消费券之后无法成行,便上网转让或交换。“因本人刚去过杭州,转让杭州旅游消费券给正好需要的朋友。”网友小寒发帖称,他有15张消费券,“最好能交换北京密云的免费门票。”

  据分类信息网站58.com统计,近期每天来网站发布打折券的信息量多达五千条。相关板块的流量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成为了网友的关注热点。

  免费券吸引了“黄牛党”

  但记者也发现,由于旅游券是免费发放的,倒卖旅游券就成为“空手套白狼”的生意;“本人手里有大量的消费券出售,最低三折。”某购物网站上一卖家发帖称。据卖家称,旅游消费券是“从旅行社弄出来的”,杭州、苏州、山西等地的都有,他一天就能卖出一百多张,“赚三四百元没问题。”“我们已经删掉了有偿转让和变相转让旅游券的信息近百条。”58.com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按国家有关规定,旅游券是国家发放的有价抵用券,不可以兑换现金、买卖交易。

  网购旅游券小心买假货

  “旅游券目前都是免费领取,建议大家通过正常渠道申领,不要给黄牛党机会,也防止上当受骗,买到假券。”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消费券不是实名消费,不同地域、不同景区所发放的消费券不同,防伪手段及编号千差万别,因此,网售的消费券造假很容易,消费者慎买。(记者窦媛媛 贾中山)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