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内最为经典的六大自驾游线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境内最为经典的六大自驾游线路(图)
2009年04月15日 16:5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浪漫湘西

  全程线路:长沙→桃花源→张家界→吉首→凤凰→长沙

  行程里数:约1451km

  游览时间:从长沙出发,进行湘西环游,只要5天。

  适合车型:对汽车的要求不是很高,一般私家车都可。

  全程路况:总体路况不错,沿线风光

  美丽。长沙至常德、常德到张家界都是高速公路,其余路段皆为双向二车道柏油路。其中,常德至张家界的高速公路,是2005年底刚通车的。长沙通往张家界的车程只需要3个小时,比过去缩短了4个小时。从广州自驾车到达张家界也只需8小时。常德到怀化的公路穿行于武陵山中,弯道较多,需小心驾驶。

  加油:本条线路不是很长,且沿途所经过县城较多,5天的路程加三次油即可。除97号汽油不是每个县城都有外,其他标号的汽油均有。

  线路特点:沿途古镇村落以及自然风光秀美,是一条浪漫驾车线路。

  风情草原

  全程线路:北京→承德→塞罕坝→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石林→达里诺尔湖→锡林浩特→张家口→北京

  行程里数:约1800km

  游览时间:6~7天

  适合车型:一般家用小轿车即可。

  全程路况:总体路况不错,特别是草原公路,又直又平坦。围场-塞罕坝的路有部分是砂石路。

  加油:河北和内蒙古主要公路两侧的加油站目前都很密,基本都有93号汽油。

  住宿:这条线是比较成熟的旅游路线,沿路住宿都很方便。在草原和湖边扎帐篷露营守望草原的星空也是非常浪漫的事情。草原上本身也有很多供游客住宿的蒙古包。

  线路特点:此条线路从河北开始,跨越华北平原和蒙古高原,沿途经过一个又一个的大草原,坝上草原、乌兰布统草原、贡格尔草原,最远到达内蒙古第二大的锡林郭勒草原。一路上风光如画、步步皆景。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