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传"剩男剩女"调查表 性能力占评分比例最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传"剩男剩女"调查表 性能力占评分比例最重
2009年04月16日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是剩男或者剩女吗?你可能成为剩男或者剩女吗?目前,网友“我晕了啊”发帖自称经过对数百个适婚年龄的成功男士进行调查后,得出了剩男剩女考核表。如果,两张表做出来的分数相差十分左右,男女双方就算门当户对。

  在其公布出的剩男考核表中,事业、身家、身高、年龄、学历、房产和汽车等考核项的标准都相当高,如身家1000万以上是10分,500万到1000万的是8分,低于50万的只有零分;房产两套以上的才8分,一套全款付清的是6分,按揭中的只有4分。而剩女考核表则对女性的年龄、容貌、体重、身材有详细的要求,如皮肤白皙与否、身材是否前凸后翘都对评分有重要影响。

  不过,最雷人的是,在考核表中,性能力和性经验也被列入考核范围,而且所占评分比例最重。

  对于这两张考核表格,绝大多数的网友都当作玩笑来看。不过,在嘲笑制作表格的人无聊的同时,很多网友又纷纷对号入座,测出分数并跟帖发表自己对考核表的修改意见。有网友质疑表格制作者没有讲清分数高低所代表的意义;也有网友认为表格制作者将性能力和性经验作为重要考核指标非常不靠谱。

  对于如今不论年龄几何,年轻人都爱自贴“剩”的标签这一现象,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胡守钧认为,这只是年轻人爱赶时髦的一种表现。“如今年轻人爱自称‘剩男’‘剩女’并不表达他们自认为多余的负面情绪。相反,当‘剩’成为某种流行关键词后,这样的自贴‘剩’字标签的行为应该被理解为是一种中性的自我调侃。” (李元珺)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