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一年多妻子不肯同房 丈夫上告法庭怒讨礼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结婚一年多妻子不肯同房 丈夫上告法庭怒讨礼金
2009年04月16日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夫妻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婆唔肯亲热仲走佬

  老公怒讨礼金事发容桂 警方已介入调查 律师表示需证明对方欺诈才能索回礼金

  老公怒讨礼金

  事发容桂 警方已介入调查 律师表示需证明对方欺诈才能索回礼金

    昨日在顺德容桂上佳市市场,27岁的打工仔阿华(化名)苦闷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结婚登记照。他与妻子阿莲(化名)在去年1月登记结婚,12月27日摆酒大宴亲友。阿华本以为从此将展开幸福的人生,谁料新娘子却在今年3月18日突然“离奇”失踪,直到今天还是音信全无。

  虽然在法律上阿华已与阿莲结婚一年多时间,但阿华坦诚道:“我与她感情说不上好,最让我难堪的是,我们直到今天都没有夫妻生活。为了迎娶她,我们家拿出所有财产,前前后后花了4万多元,她现在突然不辞而别,这笔礼金一定要收回!”

  阿莲失踪后,阿华第一时间报警,现在顺德警方已介入调查。律师分析,“新郎讨回礼金在我国有民事先例。但以无夫妻生活为理由讨回礼金,在法律上是完全不支持的。阿华应该尽快找到妻子,以和睦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回忆:妻子收拾衣物不辞而别

  阿华与阿莲去年12月在老家摆完喜酒后,今年2月底来顺德容桂打工。“当时我找到一个五金厂的工作,很辛苦,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阿莲没有工作,平时做些家务什么的。”阿华回忆道。

  两个小夫妻日子虽然拮据,但也过得凑合,但事情在3月18日却起了变化。“那天阿莲像平时一样为我煮中午饭,之后说要出去附近逛逛,我让她小心不要走远了。”阿华说道。但阿莲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晚上10时没有回家,我已感觉可能出事。到了凌晨2时她还是没有回来。第二天还是找不到,我就报了警。”

  找了十多天,阿莲还是音讯全无,阿华一直觉得事情蹊跷:“朋友建议我去翻看阿莲留下的行李。”

  翻查后,阿华发现阿莲的部分衣服不在,化妆品也收拾走了,此外身份证与一部分钱也在当日被带走了。

  调查:夫妻一年没有性生活

  阿莲为什么突然“失踪”?阿华坦白道,结婚一年多,“我碰都没有碰她,因为她不喜欢。”两人2007年经媒婆撮合,在去年1月正式登记结婚,但之后阿华前往广西师范学校进修,两人分开了10个月。

  到了去年年底,两家人决定摆酒,“当时我们都在江西老家,但阿莲却执意回娘家住,说不和我一起住,也不想那么快生孩子。”阿华说道,这个决定让阿华的家人无法接受,“在登记时给了16000元的彩金,准备12月的婚事又花了2万多元,父母说都登记了,哪有夫妻分开住的?”

  两人终于在去年底摆酒宴请四方亲友,但隔阂一直存在,“我始终没有碰她,因为她还是接受不了我。”阿华感叹道。

  娘家:两人感情确实一般

  记者随后接通了阿莲的母亲严女士的电话。她称女儿与女婿从小就认识,“他们的感情其实并不深,领证后的一年几乎没有在一起。”她表示,在摆酒前的一年里,有同村人曾看见过女婿与其他女子在一起,这也是导致家庭出现隔阂的原因之一。

  “女儿不见的次日,我就从老家赶来,让他陪我一起找,他的态度很冷淡,还说是我们把女儿藏了起来,还说再不交人就怎样怎样。”严女士对记者称,女儿失踪近一个月,她也曾经多次致电女婿,但对方却总是不接电话。

  律师:是欺骗才能退礼金

  阿华一家怀疑新娘子被娘家人藏了起来;而阿莲的娘家人又认为是女婿的原因导致女儿失踪。记者从顺德警方了解到,此事仍在调查中。

  苏用和律师分析,虽然以前有判返回礼金的案例,“但那是证明对方是职业骗子,曾真登记假结婚连骗了数家的礼金。而以无‘夫妻生活’为理由是很难讨回礼金的,希望双方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记者曾毅摄影报道)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