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称多家银行门禁成摆设 购物卡都能刷开门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顾客称多家银行门禁成摆设 购物卡都能刷开门禁
2009年04月18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人持会员卡进入自助银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带磁条的卡都能刷开自助银行门禁,它还怎么起安保作用?”昨日,市民魏先生反映,他用购物卡刷开了自助银行门禁。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助银行门禁系统主要是为顾客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而对于安保意义不大。

  任何磁条卡均可刷开门禁

  前晚,家住石景山的魏先生到附近银行取款机上取钱。在工行北辛安支行自助银行门禁前,魏先生掏出卡片刷开门禁后,他才发现自己手里拿的是购物卡。

  “这样随便都能刷开的门禁,根本起不到安保作用。”魏先生说。

  昨日,记者在工行北辛安支行自助银行门禁前,尝试用医院诊疗卡、台球会员卡等不同卡片打开门禁,发现只要是带有磁条的卡片,均能顺利刷开门禁。在现场,银行相关负责人也用其他卡打开了门禁。

  随后,记者在建行、农行、民生等其他银行多家网点尝试,均发现该情况。

  若需输密码可能被做手脚

  工行北辛安支行一负责人表示,该门禁系统主要是为顾客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独立的环境,可防止一些无关人员进入,而对于安保的意义并不大。

  “同样有着自助银行作用的街头ATM机,没有门禁一样在使用。”工行石景山支行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先生说,自助银行门禁都不需要输入密码。如果门禁需要输入个人密码,很可能有不法分子在门禁上做手脚。(甘浩)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