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局提醒:非法“一日游”违法手段隐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旅游局提醒:非法“一日游”违法手段隐蔽
2009年04月21日 10: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贴有“一日游”标志的正规旅游大巴、有资质的导游……貌似“正规军”后,非法“一日游”仍在通过增加购物次数、偷换景点等方式坑游客。北京市旅游局与城管、治安总队等部门近日联合检查,防范非法“一日游”和“黑导游”现象。

  在天安门广场和前门,活跃着大量发小广告人员及用“一日游”揽客的“黑票提”。北京市旅游局执法大队介绍,小广告中的交通旅游图多为虚假信息,其所宣传的“一日游”景点多,价格低,但均是非法经营,等游客上车后都会半路加价,顾客不从便当场“甩客”。“黑票提”则以低价吸引游客后,再将他们转至其他旅行社或景点,从中提成。

  北京旅游局发现,非法“一日游”日趋隐蔽,以往非法“一日游”多租“黑车”、雇“黑导”,非法痕迹明显。但现在他们都已转向租赁正规“一日游”的旅游车辆、聘用正规导游经营,外部特征很难辨别是否非法。

  昨日,北京市旅游局执法队表示,北京有多家旅游汽车公司负责出租“一日游”大巴车辆,有两种途径流向非法“一日游”。一种是旅游车司机将车辆从公司承包出来,再出租给组织非法“一日游”单位;二是非法“一日游”与旅游汽车公司负责派车的车头私下联系,从其手中租车。对此,北京市旅游局正与车辆管理部门协商,要求租赁方与旅游汽车公司签订协议并备案。(记者傅沙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