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张:结婚要进行资格考试 婚姻实行合同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主张:结婚要进行资格考试 婚姻实行合同制?
2009年04月21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认为是“新女学”发起人的苏芩通过调查认为,去年民政部门办理离婚登记的夫妻同比增长超过10%,“离婚率越来越高。在多年的工作中,我接触了几万名问题情感女性,其根源都是现代女性应对生活危机的能力太欠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夫妻其实都不应该结婚,不具备结婚的资格。”苏芩因此认为,中国应该设立婚姻准入资格考试,考试及格颁发婚姻资格证书,这是婚姻的入门资格,不通过“婚考”的人无权结婚。

  苏芩还炮轰结婚证是霸王合同,婚姻应该实行合同制。“婚姻制度其实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结婚证书才是中国真正的霸王合约!一签就签一辈子,中途解约就成了婚姻中的‘二等公民’,离婚就意味着贬值,尤其很多女人,宁愿苦熬也不愿选择离婚,只是因为害怕背上‘二婚女’的恶名!婚姻的终身制其实已经越来越不适应当今社会了。”

  苏芩至今没有结婚,她坦言很排斥领结婚证,如果今后她结婚,她会采取签合同的方式。苏芩坦言支持签婚姻合同更多的不是法律层面上的东西,而是试图改变女性对婚姻的观念。

  网友声音

  反对

  ●婚姻的好与不好不是结婚证的过错,合约婚姻的设想也未必就是好婚姻的必然,重要的是应该对现在婚姻中的人进行婚姻保鲜教育。

  ●无论怎么样,婚姻制度实行了这么多年,肯定有它的原因,怎么会因为一点风吹草动就说婚姻制度怎么样?

  ●感情不是交易,只有道德才能让婚姻有真正的安全感。

  赞同

  ●这是个很好的构想,夫妻签好合同,几年一续,双方按合同履行义务。因双方有言在先,彼此的伤害都会降到最小。

  ●一些个性不合却要一辈子耗到老,一辈子彼此折磨的夫妻,多么痛苦。人是会成长和变化的,情感也不可能永远不变化,赞成合同制。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