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适合结婚 请参加婚姻资格模拟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你是否适合结婚 请参加婚姻资格模拟考(图)
2009年04月21日 16:54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着贾静雯如祥林嫂一般,衣衫不整、鬓发凌乱地反复在媒体面前哭诉自己与女儿分离的苦楚,哭诉着自己婚姻的失败,想必每个人都会心生唏嘘吧。当初嫁入豪门高调亮相的那个女明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被生生抱走女儿的母亲,是为豪门挑剔公婆所不容的女子,是有个花心薄情狠心丈夫的弃妇。

  其实今日的状况是早有预兆的。早在婚前,未婚生女、老公酒后载美眉、婆婆嫌弃学历低、要检验孙女DNA等不利传言,就像是一颗颗不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引爆。遗憾的是她偏偏不信邪,顶住各方压力,多年来笑脸迎人,坚称婚姻幸福……

  其实就算骗得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贾静雯在经过了婚前的一系列事件之后,心里也未免是有底的。但她天真地以为结婚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可以让一切状况好转。可是要知道,结婚不是进保险箱,能包你此后高枕无忧。它更像是一场考试,准备不充分只会得个不及格的成绩。结婚前测试一下你是否适合结婚,对照得分再决定要不要步入婚姻,只会让你更加从容。在民政局出台这套测试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模拟一下。

  姓名: 成绩:

  婚姻资格模拟考

  1.假如和未来婆婆一起吃饭,她嫌你太瘦、吃得太少,拼命让你多吃些,你会:

  A.照单全收,撑死也得都吃完。

  B.跟未来婆婆说:“我实在是吃不下。”只吃一半,其余的剩在碗里。

  C.私下里跟男朋友说,让他委婉地和未来婆婆聊天时提起,现在女孩讲求营养饮食,每餐只吃八分饱是科学的饮食观念。而自己虽然瘦,但是很健康。

  2.假如男朋友因为做生意投资失败,欠了60万的债,你该怎么处理?

  A.与他分手,趁早抽身。

  B.和他一起吃糠咽菜,把债务还清。

  C.仔细分析他投资失败的原因,是因为他个人不求上进、误交损友,还是因为大环境差,暂时身处逆境。

  3.如果你发现男朋友有出轨的迹象,与其他女人保持暧昧关系,你会如何处理?

  A.毅然决然地分手,不管他怎么想,只要背叛就绝对不能允许,我不能忍受任何形式的出轨。

  B.舍不得多年来的感情,委曲求全,在他的痛悔承诺之下忍了下来,但心里总是有根刺,对他也不再有原来的信任。

  C.理智思考下,衡量他是否还值得爱。分析他出轨自己是否有责任。如果有,就给他一次改正的机会。

  4.两人在一起时,通常是谁照顾谁比较多?

  A.男朋友总是自己的挑夫、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甚至是出气筒、垃圾桶……

  B.女朋友天经地义应该是买手、清洁工、厨子、保姆……

  C.大家有相互照顾的意识,会主动分担各种琐事以及责任,也会为对方所做的付出心怀感激。

  5.因为鸡毛蒜皮的事,跟男朋友吵了一场恶架,你会:

  A.轻易说出分手之类的话,或者玩失踪什么的。

  B.主动退让,找他讲和。

  C.不主动退让,但给他制造台阶下,适当让他哄哄就讲和。

  考分查看

  选A=0分;选B=5分;选C=10分

  0-15分 不及格

  你实在不太适合结婚,即使勉强结了婚,也不会从婚姻中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与快乐,或者委屈自己,或者伤害了他人。

  15-45分 及格

  你通过了婚姻资格考试,可以持证上岗了。但你的婚姻中一定会出现种种问题,相信你会在岁月的打磨中逐渐领略到婚姻的真谛,从而让自己的婚姻更加完善。

  45-50分 优秀

  嗯……你是不是已经同居好几年了?(丁芳芳)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