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大喊一声“抓小偷” 盗贼受惊坠楼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主人大喊一声“抓小偷” 盗贼受惊坠楼身亡
2009年04月22日 11:2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凌晨时分,市民王先生被客厅传来的响声惊醒,他来不及起身就大喊了一声“抓小偷”。然而,等他跑到客厅,不见一个人影,只见窗户大开,他借着灯光,隐约见到楼下水泥地上趴着一名男子。事后调查,这个男子正是刚才闯进王先生家的小偷。

  昨天凌晨3点多,记者赶到下关水关桥121号金川新寓,夜色中有两辆警车停在小区外面,多名民警和保安守在现场。

  在靠近路口的一幢居民楼四楼灯火通明,楼下则拉起了警戒线。隐约可以看到,在楼下一块狭小的空地上,一名穿着白色汗衫的男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现场一位民警透露,该男子就是从四楼那户人家坠落的,“他掉下来后,户主就报警了,我们随即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120赶到后,对该男子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他已经当场死亡。

  在民警的指点下,记者发现二楼的晾衣架上挂着一条裤子。民警说,这条裤子是四楼那户人家的,估计坠楼男子是名小偷,偷了人家的裤子,被发现后匆匆逃跑,结果坠楼身亡。

  四楼住户家阳台窗户仍然是开着的,可以看到,三楼的雨篷已经被砸瘪了一块,晾衣架也被砸坏。记者注意到,这幢6层的居民楼几乎每家都安装了复杂的防盗窗。“只有四楼这家阳台没有装防盗窗,结果就有人踩着下面的防盗窗爬到家里了!”民警说,从现场情况看,突出的防盗窗就像是给小偷搭好了脚手架,使他可以比较方便地爬楼作案。小偷一般选择在凌晨时分潜入居民家中,此时居民早已熟睡,根本不会觉察。

  四楼住户王先生称,当时就他们夫妻两人在家,根本没有想到有人半夜潜入。

  “那人就是小偷!”王先生说,昨天凌晨2点多的时候,他被一个声响惊醒,好像是裤子皮带掉在地上,他开始以为是老婆去卫生间,可是脚一伸,发现老婆睡在旁边。此时客厅里又传来了动静,他意识到家里进贼了。

  “我立即大喊‘抓小偷’,然后就冲出去。”王先生说,当他来到客厅时,那个人已经从阳台上掉下去了。他飞快地赶过去,结果手臂不知在什么地方被划伤了。

  王先生事后检查发现,他的裤子果然被那人偷走,但是裤子口袋里没有钱,只有一包香烟。家里其他物品没有丢失。

  “估计小偷是被发现后想逃跑,他还想从原路返回,但没有意识到是四楼,结果摔了下来丢了小命。”现场一位保安说。

  据了解,这个小区曾多次发生过被盗事件,小区居民对于小偷都深恶痛绝。目前民警正在着手核实死者的身份。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