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因工作不顺欲轻生 服毒后反悔喝洗衣粉洗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伙因工作不顺欲轻生 服毒后反悔喝洗衣粉洗胃
2009年04月24日 09:0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个特殊的小伙子,患者在服毒后不到五分钟,因为一个电话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小伙决定在“120”到来之前先自救“洗胃”,而“洗胃”的东西竟然是洗衣粉。

  今年27岁的王乐(化名)在南京一家IT公司工作,由于业绩突出,很受上司赏识,最近公司对中层骨干进行人员调整,公司老总原本许诺给王乐部门经理一职,却没有兑现,反而让一个业绩平平的员工坐上了那个位子。王乐因此非常郁闷,回到家后就烟酒相慰,想到一个星期前,心爱的女友和自己分手的情景,王乐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在家里找了几个樟脑丸就往肚子里吞。但随后的一个电话,让王乐又重燃起生活下去的信心,另一家与王乐所在单位合作的IT公司老总亲自打来电话,想高薪聘请王乐出任这家公司的一个高管职位。王乐听后,顿时有种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但是此时,他的肠胃已经开始“折腾”了,王乐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做出了一个自认为聪明的决定:喝洗衣粉洗胃。王乐做出此举后不久,同宿舍的小秦正好回来,见王乐打嗝不断,并不时口吐气泡,感觉奇怪的他急忙拨打120。医务人员赶到并了解情况后,将王乐送往住所附近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紧急洗胃。在医院,医生对王乐进行了催吐、洗胃、导泻等抢救措施清除毒物,大约一小时后,王乐被推出了抢救室。据了解,王乐目前已无大碍,并已办理出院手续。

  该院急诊科主任杨润华告诉记者,洗衣粉具有一定的毒性,即使少量的洗衣粉进入体内,也会对人体内多种酶类的活性起到强烈的抑制作用,同时还能引起腹泻、体重下降、脾脏萎缩、肝硬化等症状,何况患者之前还吞下过樟脑丸,如果抢救不及时很有可能危及生命。杨主任表示,像王乐这样的服毒自救患者还是第一次见,希望广大市民凡事要三思而行,珍惜生命。(通讯员 朱群 杨璞 记者 刘峻)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