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报假警称被抢劫 引来11辆警车围捕男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报假警称被抢劫 引来11辆警车围捕男友
2009年04月27日 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晚上,郑州一女孩与男友生气后报假警“抢劫”,惊动特巡警一大队、五大队、丰产路派出所等单位22名民警参与围捕。

  事件

  一个假警惊动20多位民警

  25日晚9时许,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郭姓女子报警:她在农业路与经三路交叉口被抢劫,一男子抢走了她刚在超市购买的2台豆浆机。

  事发地点属特巡警五大队、特巡警一大队辖区分界线附近。接到报警后,特巡警一大队出动了7组14名民警,特巡警五大队出动了2组警力,丰产路派出所也出动了2组警力,共有11辆警车开赴现场。

  确定嫌犯逃入杜岭新村后,民警准备带郭女士赶赴杜岭新村时,郭女士不愿去,道出“抢劫”案件的实情:“抢劫嫌犯”是她男朋友。

  郭女士交代,这段时间,她和男朋友正在闹矛盾,昨日晚,她在经三路与农业路交叉口一大型超市购买了3台豆浆机,一个人提不动,就打电话回家,让母亲来接她,不料男朋友在她家,母亲没来接,男朋友来了。

  两人一见面就开始吵,吵着吵着,男友提起两台豆浆机先走了,郭女士一生气,就打了110。

  “先不说你报的是假警还是真警,我们必须先抓到嫌疑人再说。”当晚在郭女士家楼下,民警准备上楼抓捕郭女士男友时,郭女士拦住民警哭了起来,哀求民警不要抓人,给她一个机会。

  “你知不知道报假警的后果,我们现在就可以拘留你。”当晚在现场,吴刚分析了报假警可能引起的种种后果,狠狠批评了郭女士。

  最终,因郭女士认错态度诚恳,各单位民警商议后,免除了对其治安拘留的处罚。

  提醒

  一个不经意的假警有可能让另一个报警人付出生命代价

  昨日,特巡警五大队大队长张广全分析郭女士这起报假警事件时指出,郭女士一时冲动报了假警,很可能让另一报警人付出生命代价。

  张广全分析说,目前,郑州警方严厉打击抢劫案件,接到报警后,警方各单位肯定尽最大可能调动警力参与围捕,25日晚,特巡警一大队调动了7组警力,几乎将一大队可调动的警力全部调用,这时,如果再有人受伤害报警,警力资源是有限的,这起假警就会影响民警及时出警。一旦民警未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二个报警的当事人就可能因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报假警前要替他人想想,警力属公共服务资源,你浪费了,别人就得不到了。”张广全说,多数报假警事件,起因都是当事人一时冲动,给警方带来了沉重负担。现有法律对报假警以批评教育为主,一旦引起严重后果,报假警当事人可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

  (记者 何彦波 通讯员 王洪岩 王建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