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年要钱被拒暴打母亲 不找工作想当"鸡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8岁少年要钱被拒暴打母亲 不找工作想当"鸡头"
2009年04月27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打完母亲的小江一个人坐在住处附近,不知想着什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天河区东莞庄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屋,屋里一片狼藉,小江(化名)的母亲李女士一脸泪水,她这两天又被儿子小江打了!“他变得我简直都不认识了!”

  小江现在17岁多了,在母亲的记忆中,他儿子一直都很懂事。在广州读初中时,经常帮忙做饭,一家人其乐融融;16岁时第一次打工挣了200元钱,回家给奶奶祝寿时,给亲戚家的小孩每个人发了10块钱;工作累时,自己鼓励自己“等挣够钱了,就换份轻松的工作”……

  然而,现在这一切都变了,儿子不肯去找正当工作,一开口便是要钱,不给就狠命地踢打母亲,“我都快要被他打死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李女士很无奈,只好求助于媒体。

  张口要钱,被拒打母亲

  本月21日下午,收到李女士的求助电话,记者来到她的住处———东莞庄一间昏暗的出租屋,与母子俩交谈许久,希望能改变小江对母亲的态度,重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然而后来记者得知,当天傍晚,小江把正在上班的母亲叫回家,关上房门将她暴打了一顿,“手臂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头发也不知揪下多少。”家里被小江砸得一团糟。当晚,李女士和刚来广州看望孙子的小江奶奶,不得不住到了李女士的妹妹家。

  第二天,李女士忍不住悄悄回家探望,小江看见母亲后便向她要5000元钱。“他说要去东莞带回一个女孩子‘卖’到广州的休闲会所。”但李女士实在拿不出钱,也不敢拿钱给儿子做违法的事情,为此又招来儿子一顿暴打。

  24日下午,有电视台记者来采访,然而当出租屋内的小江看到摄像机后,猛地反锁了房门,随后就传出猛烈的砸东西的声音。李女士说那是儿子在发脾气,“家里的电视机遥控器、冰箱都被他砸烂了,这下新买的电饭锅也没了。”

  目击者黄小姐惊恐地向记者描述,砸东西的声音持续了十几分钟,之后更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小江气冲冲地从屋里冲出来,当着外人的面狠狠甩了母亲几耳光,之后又使劲拉着母亲的头发,将她拉到楼梯口角落里踹了几脚。李女士立即哭了,然而儿子并没有停手,他不停地踢打着母亲,并大声吼骂。附近邻居都悄悄地关上了门,一位大伯过来劝阻,小江却指着大伯大吼不要他管,“小心我哪天不高兴把你杀了。”

  打了十几分钟后,小江气鼓鼓地甩门而去。临走时他说让母亲给他一万元,从此断绝母子关系。打斗后,砖砌的楼梯扶手被撞破一大块。屋里,李女士掩面而泣,地上一片狼藉,桌子推倒在地,唯一值钱的电饭锅已经瘪了。抽屉里有火烧的痕迹,“里面都是他爸爸的东西,他刚点火烧了。”

  不管儿子,母亲放不下

  哭过之后,看着一片狼藉的“家”,李女士终于绝望了,“这个孩子管不了了,我已经尽力了,过几天我也回老家。”

  对于这个孩子,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失去信心。爷爷、父亲都已经绝望,称不会再管,李女士妹妹也建议,将小江送去精神病院算了。只有李女士还放心不下,“如果我也不管他,这个孩子肯定要毁了”。

  但这次她伤得太深了。扶起倒下的书桌,整理未损坏的书籍、用具,李女士在默默地收拾房子。“每次吵完之后都是这样,我就一次次地整理。”她打算退房,儿子让她伤透了心,寻求媒体帮助已是她最后一个希望,现在这个希望似乎也要破灭了。

  “我打算下个星期就回老家,再也不想来这里了。”李女士边擦地边抽泣。因为租期未满,她为了给房东留下好印象,将房间收拾得格外整齐,蹲在地上,很认真地擦拭地板,所有的角落都不放过。但被小江刚踢坏的厨房门却再也修不好。

  李女士说,现在后悔极了,“与儿子隔阂那么大,都是我造成的啊,真不该在孩子那么小的时候就离开他。”当初她是想挣多些钱让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没想到现在竟然是“钱”让儿子迷失了方向。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