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举办十大最美乡村评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厦门将举办十大最美乡村评选
2009年04月2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杨伏山)集山、海、岛等自然风光和独特人文景观资源于一身的厦门市,将从五月一日起,在厦门本岛之外四个区的广大乡村,展开为期五个月的“搜美”活动,评出二00九厦门十大最美乡村。

  厦门是个山、海神韵兼得的海湾型城市,岛外乡村既有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因为历史的原因,还留下十分独特的人文景观。厦门市文明办、中共厦门市委农办、市旅游局、厦门日报社联袂主办的这项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厦门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出生态休闲一日游产品,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承办本次活动的《海峡生活报》总编辑黄文杰介绍说,这一活动将通过村民自荐、读者报料,并经过蹲点甄选后,由厦门各大旅行社组织游客进行乡村一日游,同时通过媒体把厦门生态美景展示,有关部门将美丽乡村包装创新生态休闲一日游产品。

  评选标准将参考厦门市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的农业旅游示范点标准,体现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旅游要素,结合专家意见和读者投票评选出最美乡村及最佳生态休闲一日游产品。

  由台湾人寿与厦门建发合资设立的君龙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欣然赞助这一活动,将随评选活动展开“爱心之旅”,在探索与组织乡村旅游资源的同时,邀集员工、保户和社会大众一起担当志愿者,将爱心及关怀带到乡村。(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