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非法套现猖獗 套现公司自称不愁没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信用卡非法套现猖獗 套现公司自称不愁没生意
2009年04月29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还是缺现金,特别是那些炒股被套的人,找我的特别多,生意比往常好多了。”某提现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炫耀。记者发现,近期信用卡非法套现不仅生意红火,有的套现公司甚至开始挑三拣四“选活儿”。

  暗访1 一听2万就挂机

  在网络交易套现遭各大银行严打后,一些进行信用卡非法套现的黑中介以公司面目出现,并以“免利息、无风险”为口号四处寻找商机,且日渐形成规模。

  昨日,记者假装急着套现拨通了几家套现公司的业务电话。第一家接电话的王先生,一开始显得很热情,可当记者说想套2万元后,他立即表示“很忙,稍等一会儿”,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第二家接电话的业务小姐在听完记者的陈述后,告诉记者,卡内套现2万元以上,按2%收取费用;1万至2万元,按2.5%收取费用。可当记者表示费用太高能否便宜点时,那位小姐立即说,“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这收的费用已经很便宜了,您要是嫌贵,就去找那些便宜的吧,我们可不愁没生意做。”

  暗访2 五一套现也打折

  在一家套现公司里,记者遇到了五一费用打折的奇事。“您要是真心想做分期套现,就今天存3000元在信用卡里,那样从银行申请分期付款就很容易,然后5月2日或3日再找我,我给你打个折扣。”接电话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算是节日折扣么?”记者反问道。“算是吧,五一有的卖场会有任务量,完不成任务量时,就有可能做得更便宜,具体的是我和卖场人员的事情了,反正我到时直接在费用上给你打个折扣就是了。”

  统计 月均套现高达百万

  据悉,一家套现公司每月的取现业务有上百笔,月均营业额高达百万之巨。为什么很多信用卡持卡人选择这种非正规的公司套现,而不是去银行的ATM机上取现呢?记者了解到,在银行ATM机上取现,最高只能取出用卡人信用额度的一半左右。银行还要收取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不等的手续费和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但通过套现公司有些信用卡甚至可以取出比最高信用额度高好几倍的现金。记者电话咨询的几家套现公司都表示,普通套现只要携带信用卡和身份证,到套现公司的POS机上直接刷卡即可,费用在1.5%至3%之间;而多倍套现,则要到指定的地点现场购买商品,一般是国美、苏宁、大中等电器卖场,然后再按原价反手卖给套现公司,公司将扣除手续费后的钱直接付给持卡人,费用在11%至15%之间。

  分析 套现惩处力度不够

  都是什么样的人在套现呢?记者摸到的情况,主要是做生意缺钱花的人,另外股市红火时有不少人套现炒股。如果不能按时还款,这些人要么让套现机构代还,要么再多办一些信用卡套现,拆东墙补西墙。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恶意套现行为,银行一旦发现,会停止商户POS机的使用权。另外,非法套现被发现后,持卡人会被打入“黑名单”,影响个人信用记录。而无论是找套现公司代办信用卡,还是让套现公司帮自己套现,最终吃亏的都是持卡人。不过,他也坦言,套现公司猖獗主要原因在于目前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对信用卡套现的惩处不够。

  名词 信用卡套现

  是指信用卡持卡人不通过正常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是通过商户以刷卡名义取现,或者网上交易来取现。在我国,套现目前还属于违规行为,但是由于处在“灰色地带”,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这种行为有明确处罚。赵莹莹 熊焱D051

  相关新闻

  华夏房贷可按月按季调整

  记者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的个人房贷产品在还款方式和利率的调整上都给予贷款者更多选择权。

  目前,大部分银行对个人房贷都是以月为还款周期,贷款者必须每月按时还款,否则就会影响信用记录并要缴纳一定的罚金。

  华夏银行则规定贷款者可以按月或每三个月以等额本金、等额本息等方式还款。一些资金周转时间较长的客户就可以选择每3个月来还款。

  此外,当央行加息或降息时,大部分银行都规定要等到次年的1月1日再调整客户适用的利率。华夏银行则规定,还款利率的调整方式可采取按月、按季、按年调整,也可实行固定利率。D051

  浦发首推借贷合一卡

  京城首张兼具信用卡和借记卡功能的银行卡在五一前面世,可以给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实惠。

  据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轻松理财炫卡具有 “有息消费”功能。比如持卡人的卡中存有1万元,刷卡消费2000元后并没有即时被商户转走,仍在卡里享受活期或约定定期的存款利息,直到消费之日起的第30天才被划走,持卡人可以多得一个月的利息。不过,该卡作为信用卡使用的额度需视持卡人卡中存款多少而定。

  此外,持该卡到麦乐迪KTV、美嘉欢乐影城、首都剧场、青鸟健身俱乐部等地娱乐消费,还可以得到低至5.8折的优惠。 (记者熊焱)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