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一季度利润销量双双夺魁 引领中国乳业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伊利一季度利润销量双双夺魁 引领中国乳业复苏
2009年04月30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4月份,各大乳企08年年报次第发布。在众多乳企的业绩报告中,08年的年报普遍不尽如人意,但伊利一季报却显示了惊人的反差。季报显示,伊利以销售额和利润双双的同比增长领涨整个乳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8.25%,达50.99亿元,是目前发布季报的乳品企业中销量最多的;同时其净利润同比大增103.59%,达到了1.13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分析认为,这是乳业第一集团军中今春唯一一份成绩超越去年的成绩单。这个“成绩单”也奠定了伊利09年发展的持续优势。

  日前,“品味2009•我最信赖的食品品牌评选”结果揭晓,伊利、金龙鱼等品牌获得了消费者“最受信赖食品品牌大奖”。消费者的一句“这么多年了,我信任伊利。”成为伊利品牌的最好注脚。

  就如同主办方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品牌绝不仅仅是一个企业、一个产品名称或一个标识;品牌是一种契约,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逐步形成的一种价值的契约,它可以是一种服务方式、一种质量保证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这远不是几次公关策划,广告投放、市场营销活动所能完成的。

  难能可贵的是,在三聚氰胺风暴后所有的品牌评选中,伊利无一落空。在“2008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2008消费者信赖首选品牌”和“2008中国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的评选中伊利依旧击败了同行,脱颖而出。“消费者的青睐是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利器。”

  这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说:“对消费者而言,伊利不一定是最热闹的,但伊利一定是最温暖、最贴心的。”

  十余年的发展中,伊利坚持的品牌战略不是“夺人眼球”,而是“深入人心”。这种品牌积累的力量,在风雨过后依旧可以支撑伊利与消费者的良好对话。当灾难过后,短时间内集靠精巧的营销事件聚集起的消费者关注在会更短时间内褪去,而通过点点滴滴、心换心式地与消费者沟通积累起的信任,尽管考验企业的耐心,但将收获最持久、最坚韧的支持。

  对于伊利集团的领涨,其执行总裁张剑秋分析,这得益于伊利集团拥有行业中十分完整、丰富的产品线,并且在行业中率先完成了产品结构的战略升级,从而使得伊利拥有业内最为完善的抗风险能力,所以复苏周期最短、复苏情况最好。

  这个结论与专家的观点不谋而合,业内专业评价,伊利之所以成为行业内复苏更为理想的企业,这根本在于伊利所拥有的两大基础——科学均衡的产品结构和强大的奶源储备。

  据AC尼尔森的最新数据显示,伊利备受瞩目的奶粉成绩强劲复苏,超出了市场的普遍预期。在09年的前三个月中,伊利婴幼儿奶粉同比增长113%,收入是去年的两倍以上,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这意味着伊利越发巩固了其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领军者的地位,已经以良好的品牌优势及严格的品质管控,成功获得了千万妈妈的信赖及认可。

  据有关资料显示:伊利是率先完成了全国性奶源布局的企业,也是唯一掌控全国“三大黄金奶源基地”的乳品企业。中国最黄金的三大奶源牧场——内蒙古呼伦贝尔、新疆天山草原和黑龙江杜尔伯特现在已全被伊利收入囊中。

  大巧若拙。殷实的优质原奶储备,无疑成为了伊利集团一季度比行业更快复苏的最佳保障,也将在未来支撑伊利整体的品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4月2日,伊利宣布与中石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在达成此次合作之后,伊利的产品将陆续进驻到中石油下属的全国18000家便利店网点。这一另辟蹊径的方式,将使伊利产品以更便利的方式送达消费者手中。

  在金融风暴和乳业危机的双重压力下,伊利仅用了短短6个月就取得了超越去年同期水平的增长,而外界看来,这是整个乳业走向振兴的强心剂。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