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天气不佳 外出自驾游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五一假期天气不佳 外出自驾游需谨慎
2009年04月30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报道,“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平日里辛苦工作的人们可以借此机会外出游玩,放松身心。而近期中国天气形势似乎并不很配合假期的休闲活动。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4月30日起,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以及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有4~6级、阵风7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随之而来的还有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发布沙尘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东部及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及中部偏北地区、甘肃西部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甘肃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和南疆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的部分地区、川西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的局部地区有大雨(雪);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贵州、云南东部和南部、湖南、江西、广西大部以及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东部、海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四川西部、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及贵州、湖南、广西交界处、海南和广东雷州半岛地区将有雷暴天气,其中海南的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目前正值“五一”假期前夕,各地相关部门须防范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对旅游、交通等的影响,强降水地区要防范局地地质灾害发生,同时做好防雷电知识的宣传工作。外出游玩的朋友也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妥善安排行程。

  重点天气提示:4月30日起,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以及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东部及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及中部偏北地区、甘肃西部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甘肃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鉴于五一天气不佳,有外出自驾游打算的朋友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了。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