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09年首季净利润过亿元 守住乳业老大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伊利09年首季净利润过亿元 守住乳业老大地位
2009年04月30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今天,伊利股份发布了2008年年报和09年一季度季报,至此,乳业第一集团军的“成绩单”全部尘埃落定。伊利股份2008年年报显示,受全球性经济危机以及“三聚氰胺事件”等因素的影响,全年实现净利润-16.87亿元,同比大幅下降。但伊利股份在2008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5.38亿元,较上年增长12.13%。同时,记者注意到,乳业第一集团中,伊利是唯一一家在09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的。

  现在看来,三份成绩单的出炉,并未影响乳业阵营的走向。乳制品市场基本格局依旧。伊利仍就处于领军地位。

  对于08年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将“9.14”之前生产的乳制品全部下架造成的。“尽管国家相关部门第二批次检查,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但是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我们公司决定将“9.14”之前生产的奶制品全部下架”。

  分析称,乳制品产业未来格局在伊利股份一季报中有所显现。伊利集团今年第一季度的产品销量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增长幅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一季度财报显示,每股收益0.14元,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3.59%,公司亦表示2009年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亿元。

  据近日AC尼尔森提供的数据显示,伊利婴幼儿奶粉逆势上扬,113%的同比增长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据了解,2009年,伊利集团继续实行产品均衡发展的战略,集团准备逐步加大奶粉制品在业务结构中的比重。这一计划在08年上半年已初步收取成效。数据显示,2008上半年奶粉产量增速13.21%,产值增速达到了28.2%,而2008年底,奶粉占比已经升至14.93%,奶粉呈现量价齐升的势头。

    中国乳业正在复兴。“伊利已经为我们开了个好头。”乳业资深专家陈渝说。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