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花送礼不一定是儿女 白领流行互赠"母亲节"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买花送礼不一定是儿女 白领流行互赠"母亲节"礼物
2009年05月07日 10:38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日是母亲节,一些孝顺的儿女开始在论坛和QQ群里热闹讨论应该给母亲怎样一个惊喜。而细心的商家则发现,越来越多的顾客送礼的名单上不仅仅有自家母亲,甚至还会送礼问候朋友或同事的母亲。

  这几天,华润万家超市开始张罗“礼献母亲节”的活动,以“美丽妈妈”、“健康妈妈”、“勤劳妈妈”三个专题推出美容养颜、健康小家电、厨房清洁品等商品促销。“虽然说妈妈们是超市消费主力,但毕竟还是小众化节日,对销售业绩拉动能力有限。”一家超市有关负责人坦诚母亲节只是一次小型促销活动。华润万家超市方面则透露,与往年美容养颜类礼盒促销唱主角相比,今年增加了厨房小家电商品促销份额,比如豆浆机、料理机等,“经济危机还是会影响到节日礼品选择,而实用性强的商品可能相对容易被认可。”

  送一朵或一束康乃馨,曾是母亲节里最流行的祝福表达方式。不过在梦湖花艺老板赵小进看来,这习惯也在悄悄发生变化。“康乃馨的占比越来越小了。”赵小进说,玫瑰、百合、蝴蝶兰、马蹄莲等鲜切花的预定量正在逐渐上升。这种变化的背后是送花的含义变得越来越宽泛,母亲节前来买花送花的不一定是自家儿女。梦湖花艺已经接到了一些母亲节的鲜花团购订单,有些顾客上门来预订时一口气会报出好几份送礼名单,比如,有些企业领导会给下属的母亲各送一束鲜花,感谢她们培养出能干的子女。“当然还有媳妇要买两束花,一束送母亲,另一束送婆婆。”赵小进说,这类顾客比例已经占到了20%。

  在一家大规模网络公司工作的“准妈妈”周小姐已经提前收到了不少孕妇和新生儿用品,“这是我第一年收到母亲节礼物,当然我也给办公室的妈妈们准备小礼物。”静候产期的周小姐说这种互赠礼物的方式在年轻妈妈中很流行。(余文 陈颖)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