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乳品市场 上海超市“无抗奶”陆续下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规范乳品市场 上海超市“无抗奶”陆续下架
2009年05月08日 14: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卫生部等六部委日前发出通告,为规范乳品生产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即日起禁止企业在乳品标签、标识和广告中宣传“无抗奶”(无抗生素)等不科学、不符合实际的内容。并从今年6月30日起,各有关监管部门开始依法查处。记者走访沪上几家卖场发现,标有“无抗奶”标示的产品已陆续下架。

  国家六部委在通知中指出,近期少数乳品企业宣称生产“无抗奶”,误导消费者,严重扰乱乳品生产经营秩序。自即日起,各乳品生产经营和餐饮企业应当停止 “无抗奶”生产经营活动。自2009年6月30日起,各有关监管部门开始依法查处。若消费者发现乳品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和宣传“无抗奶”的,有权向当地卫生、农业、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据了解,所谓“无抗奶”是指用不含抗生素的原料生产出来的牛奶,因为有些奶牛在每年换季时易患乳腺炎,向牛乳房部位直接注射抗生素,奶牛才能尽快恢复健康。但若长期食用有抗生素残留的牛奶,慢慢地人体有可能就会对该药物产生抵抗性。而我国《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中亦曾指出,处于用药期和休药期内的奶畜产的奶,是禁止使用的。

  记者上午走访家乐福超市发现,带有“无抗奶”标示的乳制品已难觅踪迹。家乐福上海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大约从前天开始,各厂家的“无抗奶”便已全部下架,新出厂的合格奶也更换了包装。此外,易初莲花、好又多等超市也已开始处理相关下架事宜。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