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粉水给暖气墙“美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用洗衣粉水给暖气墙“美白”
2009年05月08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海淀中国林科院家属楼的王阿姨是个爱干净的人,家里被暖气熏黑的一块墙面总让她感觉别扭,她为此找到了林科院社区宋闯主任。林科院社区是创新型科普社区,宋闯主任很快请来了北京市科技特级教师李其震为王阿姨想办法。

  听说李老师来了,许多居民都赶过来,李老师没着急到王阿姨家去,而是带大家来到社区广场,拿出一个大垃圾袋和一个酒精灯,他把酒精灯点上,再把垃圾袋倒扣在酒精灯上,只见垃圾袋鼓起来慢慢地升空。李其震说,这个实验说明热空气比一般空气轻,因此暖气上方的空气被加热就会带着灰尘一起上升,由于暖气后墙的空气流动很快,这些夹带的灰尘就被打在了墙上,暖气上方的墙面就变黑了。

  能不能让变黑的墙面“美白”?李其震来到王阿姨家里,他用纸巾蘸足了洗衣粉水,贴在墙面变黑的部分。一分钟以后把纸巾揭下来,这块墙面变白了。如何防止明年暖气墙再变黑?李老师又教了一招,他找来一块木板,放在暖气上面,再用胶条把木板与墙面接缝的地方密封起来。(蔡文清)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