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业逆势增长 国内最大培训机构学员超四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心理咨询业逆势增长 国内最大培训机构学员超四万
2009年05月1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日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华夏心理教育中心宣布迎来第40000名学员,到此,华夏心理之前启动的“欢迎您,第40000名学员”大型感恩回馈活动圆满结束,刚刚产生的第40000名学员被华夏心理授予“荣誉学员”称号,将在华夏心理咨询师培养体系下获得最佳成长路径。

  同时,华夏心理在5月将展开一系列心理主题活动,鼓励大众学习和应用心理学知识。

  学员的信赖是原动力

  自2000年起,华夏心理即全程参与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项目的标准制定、教材编写、试点推行等工作。2002年,华夏心理正式接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成为“心理咨询师远程培训项目唯一指定技术支持单位”;2003年,华夏心理研发的“心理学远程教育平台”和“情境模拟课件库”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9年的磨砺与积累,华夏心理一路陪伴中国心理咨询师的成长。2009年5月,华夏心理终于迎来第40000名学员,累计学员总数居全国首位。

  在华夏心理教育中心教育总监赵雁平的心目中,第40000名学员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她认为这体现了华夏心理在行业内的深厚积累,更代表了学员对华夏的肯定和信赖,“我们珍惜这第40000次选择,这也是华夏心理不断进步、不断完善的原动力。”

  独家研发课件获全国大奖

  2009年5月,是华夏心理双喜临门的好时节。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核定,“华夏心理咨询执业能力培训课程”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三届全国职业培训软件大赛机构组一等奖。

  “心理咨询执业能力培训课程”是由华夏心理教育中心自主研发的远程教学多媒体课件,融合了声音、图像、图形、动画等媒体形式,操作简单、界面友好,代表了国内远程教育培训课件制作的尖端水平。

  就内容而言,“华夏心理咨询执业能力培训课程”是国内第一套以心理咨询师的实务训练、专业定向和风格整合为取向的网络课程,弥补国内心理咨询师培训重认证而轻实战的缺憾,填补了国内空白。

  华夏心理教育中心副董事长魏世伟表示:“2008年,华夏心理正式发布了华夏心理咨询师培养体系,并推出了配合这一体系的执业能力系列课程、网络心理咨询中心。此次获奖更坚定了华夏科研先行、引领行业的信心,我们相信,华夏心理将为中国心理咨询师的全面成长指明方向、铺平道路。”

  心理咨询业逆势增长

  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深入,多个行业陷入发展寒冬。与此同时,我国心理咨询行业却逆势增长,迎来了“心理元年”之后的第一个发展高峰,各地报名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的学员显著增多。华夏心理特邀专家杨凤池表示,当经济和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人们吃饱了、穿暖了却仍然不快乐,这个时候就需要心理学的加入。以2008年的汶川地震、北京奥运和金融危机为契机,心理学到了飞跃发展,长足进步的时候。

  作为国内心理学职业教育领航机构,华夏心理以“提高大众心理健康意识,增进全民心理健康水平”为己任,持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研发中国心理咨询师培养体系及相关课程产品。

  据悉,除迎接第40000名学员活动外,华夏心理在5月还同时开展了“真情五月•关爱白衣天使”及“汶川地震心理援助一周年回顾”等活动,倡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并应用心理知识。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