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证实王老吉成分不合规 公司缄默不做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卫生部证实王老吉成分不合规 公司缄默不做回应
2009年05月12日 15:0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有消费者质疑王老吉所含成分不合规的问题,昨天上午,在卫生部召开的介绍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常务副所长严卫星表示,王老吉中的有些成分和原料不包括在食品药品名单内。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清理在食品中添加的各种各样的物质。

  卫生部证实王老吉成分不合规

  最近媒体广泛报道,杭州消费者长期饮用王老吉凉茶以后出现胃溃疡,医生诊断说他是胃寒,王老吉里面含有的中药材夏枯草,会造成胃寒的人病情加重。有专家指出夏枯草这个药物对孕妇、儿童老人和体虚胃寒的人造成伤害。

  对此严卫星表示,关于王老吉茶的问题,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名单是由卫生部公布的,卫生部过去也发布过这样的名单,“的确王老吉中的有些成分和原料不包括在内”。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清理在食品中添加的各种各样的物质。这些原料下一步都会组织专家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哪些东西将来可以在食品中添加的,哪些东西不可以在食品中添加,哪些属于保健食品管理的原料,将来会进一步归类、清除。

  王老吉仍然缄默

  这个曾经因为灾区人民捐赠善款1亿元而赢得消费者的心,从而在全国范围掀起购买红色王老吉风潮的品牌,就在5.12一周年之际,竟然曝出违规添加中药材。这个颇有戏剧性的消息立即引起网友热点关注。

  事件出来后,人民网记者一直在跟负责此事的加多宝集团传讯部经理田威联系,但令人奇怪的是,田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座机也打不进去。之后记者又联系负责王老吉的公关公司负责人,该人士也表示,王老吉有规定,关于此事只能联系田威。(记者 孙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