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部分超市撤下王老吉凉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大连市部分超市撤下王老吉凉茶
2009年05月13日 14:3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惹了祸”的夏枯草(资料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常务副所长严卫星表示,王老吉凉茶中部分成分和原料不包括在卫生部公布的允许食用的中药材名单之列。王老吉被指非法添加中药材“夏枯草”终于有了官方说法。昨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市内部分超市的王老吉凉茶已经下架。

  “今天早晨就全都下架了,不过应该是暂时的。”青泥洼桥一家超市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至于为何下架,营业员表示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记者发现,王老吉凉茶在另一些超市内仍有销售。某大型超市的营业员称并没有接到下架通知。多家超市的营业员透露,王老吉凉茶目前的销售情况比较平稳,并未明显受到“夏枯草”事件的影响。

  工商部门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工商总局关于王老吉凉茶的任何通知,超市下架王老吉凉茶属于企业自律行为。

  有专家认为,夏枯草不是《食品卫生法》允许加入食品中的药材,卫生部开列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名单》中,也没有将其列为可作为食品的药材,王老吉属于违法添加。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食品和药品的“中间体”,凉茶的身份很尴尬:如果按照药品来管理,那么一些商场、超市就因为没有药品经营资格而无法销售;但如果按食品来管理,像王老吉这样的官司就会没完没了。B02c记者王丹

  -相关链接

  此次王老吉事件的争议焦点是其凉茶中添加了一种名为“夏枯草”的中药材。中医专家表示,夏枯草属于寒凉之物,“湿气”重、脾胃虚弱的人或患风湿的人喝了容易造成腹泻甚至加重病情。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