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泛滥遍天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剩女”泛滥遍天下
2009年05月13日 16:36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躺在亚龙湾的沙滩上,隔壁一位长相酷似高圆圆身材堪比阿朵妹妹的女青年对着身旁女伴幽幽叹道:好男人都哪儿去了?

  真是剩女遍天下,走到天涯海角都能遇上。

  想当年我读大学的时候,文科专业原本就阴盛阳衰,加上为数不多的几个男生又都长得像豆芽菜似的,以至于有女生恶毒地说,在复旦大门离地170厘米处放一把刀,新闻系的男生都能安全进来。谁料30 年河东30 年河西,如今连我们寝室那个冬天两个月不洗澡的男生都结婚了,女同学中却还有不少人眼看着就成了大龄女青年。

  剩女们各有剩下的原因,但大部分的,都还是没能在剩下的男人中挑选出合适自己的,所以只能把自己给剩着。

  一名刚毕业的女青年向我抱怨说,跟她差不多大的小男生们一没车二没房三没社会经验,而有车有房又有社会经验的老男人们,就像是一只只绩优股一样,早已被别的女人长线持有了。现在的女青年们都很现实,在学校里或许还愿意陪你玩两天风花雪月,一毕了业恨不得马上找个有车有房的资深优质男把自己给嫁了,至于是男青年男中年还是男老年似乎并不重要。

  另一位女青年,也算年轻貌美,在国内一家大律所做经济案件。女青年书看得比较多,想法也比较多,条件自然也不少,完全符合自己条件的一时找不到,又担心万一找个不合适的闹心。想想自己一年能挣个几十万,怎么着都够自己花了,也不需要找个男人养活自己,那索性就一个人过吧。

  至此我终于为剩女现象找到理论基础了:原来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旧社会为什么没剩女?因为女青年们都不工作,必须得找个挣钱的男人养活自己,所以早早就嫁出去了。当女人们能够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的时候,男人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最近经济不景气,那些平时忙着做白骨精的剩女们,趁这机会赶紧恋爱去吧。 (文/恋物癖| 戴旺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