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事件 王老吉上演“躲猫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夏枯草事件 王老吉上演“躲猫猫”
2009年05月13日 17:3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老吉凉茶里的夏枯草等成分被卫生部否定为允许添加食用中药材的名单之列。这一严重的事关消费者生命安全的事件对于自“512汶川大地震“以来一直处于高度正面形象的饮料巨头——广东加多宝集团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危机事件,而该事件将使王老吉在公众的正面印象受到巨大冲击和对其企业诚信与道德提出质疑!

  王老吉方面未见露面

  针对卫生部11日披露的这一问题,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粤食协)会长张俊修昨天下午带着协会全体成员在广州紧急召开说明会,公开明确地替王老吉“喊冤”。但是,王老吉方面好象觉得此事件跟自己无关一样,竟然没有派出一个工作人员到场,跟几十家到场的媒体玩了把“躲猫猫“,说明会最后成了”粤食协“的独角戏。到记者截稿为止,王老吉方面始终回避记者的采访,对本网发出的采访函也未有任何回应和解释。

  张俊修:要看批复请找卫生部,企业不提供!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人民网记者提出的“2005年4月25日国家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05〕169号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批复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并不代表被通过或者批准,而只是企业单方面行使了一个申报的流程这样的疑问。张俊修向记者表示:“卫生部的备案就等于同意王老吉使用这样的成分!” “这意味着卫生部早已同意王老吉凉茶使用夏枯草”。张俊修再次强调。

  当记者们提出可否出示一下该份批示的复印件时,张俊修则表示没有,要看请记者们自己上卫生部的网站或者找卫生部去。张俊修昨天接受本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还表示:“正因如此,所以根本没必要再去与卫生部进行沟通,王老吉完全是按照政府的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的,没有违规运作。”

  随后,本网记者再次提出疑问:“如果说卫生部同意你们添加该成分,那为何在11号的说明会上又断然否定呢?这一矛盾作何解释?” “这个问题不关企业的事情,这是卫生部自己的事!”张俊修如此表示。

  有消费者拟组建联盟集体索赔

  该事件发生后,消费者已经有所反应,据本网记者的最新消息,有长年饮用王老吉的杭州消费者正欲组建联盟向王老吉方面提出集体索赔要求。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踪关注事件的最新发展。 (记者张建生)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