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买房 谁来买单?专家点评:应共同承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买房 谁来买单?专家点评:应共同承担
2009年05月15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买房 边个来埋单?

  最近,在广州日报与团委合办的浪中高级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上,27岁的Tommy向记者表达了其苦闷,自己也交过几位女朋友,可是每当谈婚论嫁,爱情就栽在房子上,每任女友都要求其准备房子做大礼,他不明白,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难道买房就一定要男方承担?记者在网上采访了多位网友,支持反对意见各一半。

  双方一起承担

  网友牛吃草说,一些女孩子,天天叫男女平等,但是,实际上,一到了关键时刻,她们就退缩。买房是个典型的例子。

  大家都有工作,大家都拿工资,凭什么让男孩子一个人买房子,当房奴?这样很不公平。买房是个大事,作为双方的公共财产,女方当然应该出力出钱,这个很正常,房子一起住,钱就应该一起花。如果女方完全靠男方买房子,在经济上就会失去话语权,以后也很容易出现感情危机——男方会觉得,你也没有为家庭出过什么力,我感情出轨很正常。

  男方睇数

  对于指责80后女仔太功利的说法,网友娃娃脸不同意。“我觉得应要男方买房,咁系对自己的一种保障来噶,如果一个男的连呢样野都无勇气同女仔表示自己ok,甘佢对自己都好无信心嗟,好多时女仔嘅要求,就是想睇个男嘅可唔可靠,系宜家D男仔根本一D责任都唔肯承担。”

  专家点评:应共同承担

  佛科院副教授安文江认为,过去一直认为男方买房理所当然,因为女方要帮男家延续香火,男方应当提供条件,然而现在,80后这一代,男女观念都有了一定转变,男女地位相当,结婚买房子也是双方的事情,过分依赖男方的女方,是自主能力比较低的体现。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