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禁令规范京城"一日游" 要求77家旅行社严格自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八禁令规范京城"一日游" 要求77家旅行社严格自律
2009年05月20日 09: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行社与导游不得勾结黑“一日游”欺客宰客。昨日(5月19日),北京市旅游局针对在京经营“一日游”业务的77家旅行社,发出8条禁令,规范北京“一日游”市场。

  奥运会后“一日游”投诉反弹

  奥运会后,北京旅游市场、特别是“一日游”相关投诉出现反弹。

  昨日,在“治理整顿一日游市场工作会”上,北京市旅游局列举了黑“一日游”的数宗罪,包括:长期存在的“黑车”、“黑导”、“老乡店”,散发黑“一日游”小广告;景区周边旅游商店欺客、宰客;正规旅游车和社会旅馆分别为黑“一日游”提供客运服务和客源;景区为黑“一日游”提供门票回扣;出版物上的黑“一日游”广告;各公交站点、主要街道“一日游”假站牌。

  “五一”违规旅行社退费

  “五一”期间,一家“一日游”正规旅行社带游客参观曾被列为非法宗教场所的“景点”,并诱导游客花钱请“活佛”赐福(本报5月3日曾报道)。目前,这家旅行社已向游客道歉,并退还了“一日游”的报名费。

  昨日,北京市旅游局向77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强调,凡在京经营“一日游”的旅行社须严格自律,按《旅行社条例》、《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等法规守法经营,同时发布了8条禁令。

   8条禁令

  1、旅行社与导游员不得与非法“一日游”组织者相勾结,欺客宰客;

  2、旅行社严禁组织通过街头小广告、“假地图”中的广告招揽的客人参加“一日游”;

  3、杜绝聘用无证导游或“黑导”带团;

  4、严禁导游员在带团过程中以增加景点名义加收任何费用;

  5、旅行社在行程中必须注明自费项目的名称、地点、时间以及费用;

  6、严禁旅行社或导游员与商家勾结,诱导游客购买质次价高和以次充好的商品行为;

  7、旅行社要与游客签订《“一日游”旅游合同》,对需更改或调整的项目,需征得游客同意,导游员不得擅自变更;

  8、旅行社必须租用正规汽车公司的车辆,并签订租车协议,不得租用无旅游运营许可证的“黑车”运营。 (记者傅沙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