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销售两重天:豪华粽吃"鸭蛋" 平价粽受欢迎(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粽子销售两重天:豪华粽吃"鸭蛋" 平价粽受欢迎(2)
2009年05月22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端午节不仅仅吃粽子

  端午节可不光是吃粽子,其实还有许多民俗讲究。不过,与端午有关的五毒饼、艾叶、香囊、雄黄酒等,并没有形成规模化的市场。

  目前,北京稻香村和功德林素菜饭庄可以买到五毒饼。古人食用“五毒饼”有消病强身、祈求健康之意。功德林今年首次恢复传统的翻毛酥皮“五毒饼”,配置了枣泥、豆沙、百果、玫瑰等5种馅料,饼面印有蛇、蝎子、蜈蚣、壁虎、蛤蟆5种形象。

  另外,艾蒿叶可以防蚊蝇、强健身体。在端午这一天,悬艾草、饮雄黄酒、簪菖蒲、挂钟馗、戴香包等都是为了驱邪消灾。端午节也称“女儿节”,是女孩子打扮的节日。商家不妨利用这些动动脑筋,比如在端午节提供煮艾蒿草水等服务,推出雄黄酒促销,在服装、化妆品等领域更是适合“借题发挥”。(杨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