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大男婴被刺死两疑凶落网 父母无钱为孩子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月大男婴被刺死两疑凶落网 父母无钱为孩子善后
2009年05月25日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氏兄弟案发后十小时被抓,凶器弹簧刀已起获

  失去了孩子,而老公被捅尚未痊愈,两口子生活陷入困境,连孩子的火化费用都拿不出。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 黄振华 摄

  广州市公安局昨日通报,5月22日发生在天河员村的男婴被伤害致死案(本报前日A13版报道)已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武、李×学兄弟在案发后10小时被天河警方捉拿归案,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称,5月22日下午4时,在广州天河区员村二横路摆卖光碟的数名湖南籍小贩与湛江籍小贩发生争执,继而打架,湛江籍小贩蔡某等3人受伤 (无生命危险),蔡某怀中抱着的4个月大的儿子在斗殴中被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李某所持的弹簧刀捅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等人即逃离现场。

  此案发生后,天河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全力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5月23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白云区江高镇某宾馆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武(男,28岁)及其弟弟李×学(22岁,均为湖南人),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在江高镇的路边起获作案工具弹簧刀一把。

  犯罪嫌疑人李×武和李×学对当天与蔡某等人打架,将蔡某儿子捅伤致死,并把蔡某等人殴打致伤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枉死男婴仍未下葬

  尚欠抢救费用医院不肯出具死亡证明

  本报讯 (记者 李能忠)5月22日下午,仅四个月大的男婴蔡东鑫在父亲怀中被人捅死。昨日记者从当事人口中获悉,警方已经抓到两名疑犯,但因为家里贫困,无辜枉死的蔡东鑫依然得不到安葬,甚至父母难与其见上最后一面。

  父母无钱为儿子善后

  昨日下午,潘康清仍坐在中山六院住院部的走廊上照看受伤的丈夫,悲伤而憔悴。儿子蔡东鑫被人捅死后,她已经两天没有回家———那个离医院不足200米的出租屋。

  到昨日为止,儿子的抢救费用及其丈夫的医疗费用已超过5000元,尽管有亲戚帮忙,但仍欠医院将近一半的费用。住不起病房,她只好把丈夫蔡学斌转移到医院的走廊上。

  “我儿子还在殡仪馆,至今没有钱为他善后,更别说交这么大一笔医疗费了。”潘康清说,家里实在没有钱,连蔡东鑫的殡葬费都出不起,只好将尸体一直停放在殡仪馆。

  她的一名亲属则表示,其实不只是善后存在问题,现在连潘康清想去殡仪馆见儿子最后一面都办不到,因为他们还欠着医院抢救蔡东鑫的数百元费用,医院不肯出具死亡证明。昨日下午,中山六院急诊科一名护士证实了这名亲属的说法。

  一方突然拔刀行凶

  据潘康清说,事发当日,她和丈夫正在天河都市广场逛超市,突然接到弟弟潘康兴的电话,说有人在都市广场门口和他抢地盘,于是丈夫蔡学斌就抱着儿子出门查看。

  此时,潘康兴与对方抢地盘的短暂争执已经结束约有5分钟,并把光碟搬回住地作为退让。但蔡学斌因与对方认识,便上前说道:“小李子,不要搞了,搞来搞去没什么意思。”不料就在这个时候,潘康兴搬完碟片后又回到现场。潘康兴说,李姓小贩肯定是以为他要折回来打架,所以才突然掏出弹簧刀对其姐夫一阵猛捅的。

  “他们就像疯了一样,看到跟他(潘康兴)认识的人就捅。”另一名伤者表示,自己当时在一旁路过,听到潘康兴说家乡的湛江话,便想上前劝架,结果刚到旁边就遭对方挥刀刺伤。而周末前来帮忙的潘康兴的一名初中陈姓男同学也同样被砍伤。昨日下午,连蔡学斌在内的三名伤者都已没有生命危险。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