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减压:多在户外跑不去健身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高考减压:多在户外跑不去健身房
2009年05月26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十来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专家汪黎明提醒广大考生,越临近考试越要注意坚持锻炼,锻炼时尽量选择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等。考生由于长时间的学习,大脑供氧不足,而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加速血液循环,从而增强大脑供氧能力。同时,有氧运动使得迷走神经的功能加强,有助于控制大脑情绪,缓解焦虑现象。

  汪黎明强调,一定要去户外参加这些运动,不要在跑步机上或者健身房内完成。锻炼频率以一周3-5次为宜,每次30-50分钟。

  常做深呼吸放松身体

  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副主任许克勤则认为,考生们不拘泥于运动形式,只要做自己喜欢的运动就可以,运动也不要过量,睡眠要充分,好好休息。如果碰到紧张过度,大脑空白,手脚心冒汗的情况时,做几次深呼吸就能让躯体肌肉放松。如果紧张程度没能得到有效缓解,也别太过担忧,可以不断暗示自己,紧张能更好地调动机能,帮助考试超常发挥。  

  【提醒】

  睡不着 也别吃安眠药

  有些考生过于焦虑有失眠现象发生时,家长往往会选择让孩子吃片安眠药帮助入睡。许克勤提醒这些家长,要尽量避免用药助眠,睡不着是正常现象,一晚没睡好,身体机能还是能正常运作的。要让考生遵照平常时间作息,不要刻意营造不一样的气氛。考生也要调整好心态,学习上不要再去接触新知识了,应去看熟悉的、简单的知识点,从而强化自己的信心。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