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售票口未能开放 带团导游八达岭长城买票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临时售票口未能开放 带团导游八达岭长城买票难
2009年05月26日 10: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5号)天是八达岭长城登城入口停车场改造的第一天,同时,停车场内的售票处也暂停运营。这一情况使很多带团导游不得不爬几公里山路到另一售票点购门票。

  李先生是一家旅行社导游。昨天一早,他带团来到八达岭长城后发现,登城入口前的停车场因升级改造暂停使用,旅游大巴只能停靠在1公里外的路边停车场。同时,场内售票处也停止运营。经四处打听,李先生终于在距停车场200米左右的熊乐园门口发现两间“临时售票点”,但屋内空无一人。

  据了解,旅游团登长城需先购买登城票,根据登城票的游客人数才可选择乘坐滑车或徒步上山,滑车票的购买地点在熊乐园内。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徒步2公里到八达岭长城瓮城正门的售票点购买门票,再返回熊乐园购买滑车票。“这一来回都在爬山,几公里我跑着来回都要20多分钟。”李先生说。

  昨天上午,记者在关闭的售票点门口看到一张通知,告知24日起关闭停车场。导游须到其他售票点购票进山,熊乐园门口的临时售票点仍未使用。相对而言,散客因停车场售票点关闭的影响不大,因为在滑车票的购买地点附近,设有一处散客登城售票点,可从长城中段直接登城。

  面对突然变化,许多导游大呼“头晕”。“这一来一回都是盘山路,往返有几公里呢。”也有一些导游选择了打黑车购票。往返于瓮城和熊乐园之间不到4公里的路程,黑车要价20元。记者在登城入口的停车场看到,改造施工正在进行,除公交车外,其他社会车辆禁止进入。数百辆旅游大巴,都停放在离此数公里不等的几个山下停车场内。

  昨天下午,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宣传营销中心一名李姓负责人称,停车场升级改造将持续到9月20日。在此期间,景区将在熊乐园门口设6个临时售票窗口。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综合办公室一名董姓负责人解释,由于电路落后,景区未能及时给临时售票口通电而延误了开放。对此,他表示抱歉,并称临时售票点随后会开放。(记者郭晓乐实习记者陈婷)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