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版《新三字经》六一亮相梅兰芳大剧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剧版《新三字经》六一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2009年05月27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由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表演的多媒体儿童京剧晚会《新三字经》将于5月31日、6月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据悉,由200多位中国少年京剧团的小演员通过生、旦、净、丑等行当,将京剧的经典元素重新编排、组合,既有精彩的京剧、舞蹈、音乐,还采用了现代多媒体动画技术,展现了《新三字经》积极向上、富有时代教育意义的精神实质。

  据了解,《新三字经》由文化部原副部长高占祥所作。本台晚会的作曲沈鹏飞说,此剧在戏曲音乐上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探索:传统京剧的唱词通常为七言句或十言词,而《新三字经》却是三字为句,前后两个分句。在编曲中,不仅要有浓厚的京剧韵味,还要富有时代气息。根据这些特点,主创人员特别为《新三字经》创作了一种新的音律和词格,不仅“句句西皮二簧”而且富有新意。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