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兄弟哭求妈妈 想穿新衣服过儿童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血友病兄弟哭求妈妈 想穿新衣服过儿童节(图)
2009年05月31日 08:50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梁平县新盛镇,王光玲和母亲抱着小成和小亮兄弟俩 通讯员 高小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妈妈,我想跟同学一样穿新衣服过儿童节。”昨日,6岁的小亮拽着王光玲的衣角,吵着找母亲要新衣服,听了哥哥的话,4岁的小成也跟着闹了起来。看着这两个被确诊为血友病的儿子,王光玲心疼得直掉眼泪,家里为给他们治病已负债8万,现在因借不到钱,兄弟俩的治疗都已中断,何来钱给他们买新衣服呢? 

  两个儿子相继发病

  昨日,梁平县新盛镇,王光玲和母亲一人抱着一个孩子。4岁的小儿子小成贪婪地吮吸着棒棒糖,保持着生病后难得出现的安静。王光玲告诉记者,几天前亲戚来探望孩子,带来的糖兄弟俩一直省着吃到现在。2007年初夏,大儿子小亮的身上突然出现紫色肿块、牙龈也流血不止。小亮的外婆带着他辗转于镇上、县上看病,但小亮的病情不见好转反而更加严重。2008年4月,在外打工的王光玲赶回家将儿子带往儿童医院检查,小亮被确诊为血友病。因为这是一种家族遗传病,王光玲被医生告知其小儿子很有可能也患有该病。没想到,只过了2个月,小儿子小成便开始发病。

  负债8万暂停治疗

  为了给儿子治病,王光玲一家花光了自己和父母家的6万元积蓄。王光玲说,孩子到儿童医院住院治疗过5次,每次都是花光了钱便出院回家筹钱。现在,家里已经欠下了约8万元债务,亲戚朋友家再也借不出钱,小亮和小成已经放弃治疗呆在家中。为了避免磕碰后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数月前他们便不敢再让孩子上幼儿园。今年5月22日,得知小亮和小成的病情后,该县新盛镇政府为他们送去了2000余元救助金。“两个孩子的腿肿得已经不能走路。”王光玲说,拿着这笔钱,她赶紧把孩子带到当地医院输液,2000元钱只维持了不到5天的药费。

  哭着找母亲要新衣

  “你不给我买新衣服,我就不喊你妈妈了。”昨日,多次索要新衣服无果后,6岁的大儿子小亮有些生气地朝王光玲嚷道。听了哥哥的话,小儿子小成也跟着哭闹起来,不停嘟噜着找母亲要新衣服。王光玲眼泪直流,自责地安慰着两个孩子“对不起,妈妈没用妈妈没有钱。”王光玲说,去年10月份,孩子的父亲从福建打工回来,花20元钱在镇上给兄弟俩一人买了一件新衣服。从那以后,兄弟俩再也没买过新衣服,穿的都是亲戚家小孩穿过的旧衣服。“大半个月来,家里连肉都没吃过,更别说买衣服了。”体重已从原来的120斤锐减到80多斤的王光玲说,眼看要过儿童节了,小亮和小成闹得特别厉害,每天吵着要穿新衣服跟小伙伴一起过节。

  征新衣送孩子过节

  “穿新衣过儿童节”,这原本是孩子最平凡的梦想,却成了王光玲一家之痛。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本报特发出爱心征集,希望有同情小亮和小成遭遇的好心人,伸出您的援助之手,花上几十元钱为他们置备一套新衣,让他们可以跟普通孩子一样,在您的关爱下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血友病简介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导致的出血性疾病。其临床表现以软组织、肌肉、负重关节出血为特征,反复关节出血可引起关节变形、功能丧失。患者往往自幼有出血倾向,可表现为轻微外伤或手术后严重出血,拔牙或小手术出血不止。目前,该病尚无有效的治愈方法。(记者 杨玥 实习生 罗影)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