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红牛能量饮料检出可卡因 长春超市暂未下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台湾红牛能量饮料检出可卡因 长春超市暂未下架
2009年06月01日 09:01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5月31日)有海外媒体报道,从奥地利进口的“红牛能量饮料”被台湾卫生主管部门验出含有微量一级毒品可卡因,台北地检署已经查扣41万瓶“红牛能量饮料”,并要求销售商全面将其下架。

  红牛能量饮料检出可卡因

  据德国媒体22日报道,因在红牛可乐中发现微量古柯碱(又称可卡因),德国黑森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食品监督部门已下令禁止销售红牛可乐。红牛公司称,红牛可乐中添加的是脱古柯碱古柯叶提取物,这种提取物是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食物芳香剂,红牛可乐和其他含有这种提取物的食品在欧盟和美国都被认为是安全、可销售的。

  而近日台湾“卫生署”在进口自奥地利的红牛能量饮料中,也检出微量可卡因0.030 ppb(千亿分之三),这是台湾首次发现将一级毒品掺入能量饮料的案件。

  红牛发出澄清声明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台湾检出红牛能量饮料含有可卡因事件,中国红牛(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昨日晚些时候向本报记者发来声明:第一,奥地利红牛公司售卖台湾的红牛能量饮料送检未检出可卡因。第二,目前中国红牛在大陆地区的产品为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绝不含可卡因,绝不含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之外的任何不良物质。此前,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消费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曾向记者介绍,红牛是全球性品牌,内地厂家生产销售的均为维生素饮料,配方与“可乐类”产品明显不同。

  内地红牛长春超市未下架

  针对内地超市是否会主动将红牛饮料下架的问题,记者走访了长春市部分超市,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红牛饮料下架指令,暂不会将其下架。他们同时表示:“如果内地红牛饮料被检测出不合格,在接到相关部门下达指令后,超市会立即做出下架处理。”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已经获悉此事,但有关部门还未进行调查。(记者李德庆)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