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婚外情惹官司 情人、丈夫轮流将其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婚外情惹官司 情人、丈夫轮流将其告上法庭
2009年06月04日 07:5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年前一对夫妻买下一处房子,打算用于出租。可是几年下来,这房子不但没收到租金,还让妻子背上了几十万的巨债。今年年初寄到家中的一份起诉状,将隐藏了几年的一段婚外情揭开,丈夫气愤地发现,原来妻子居然瞒着他做了那么多对不起他的事。而悔恨交加的妻子刚被旧情人告上法庭,就又收到了丈夫的起诉状……

  房子没租出去反被讨巨债

  潘华说,他和妻子丁梅2003年在南京一幢商务楼上购买了一间房屋准备用于出租。买房的具体事务都是丁梅操办的。不久,丁梅就告诉他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可是过了好几个月,潘华一没见到租赁合同,二没见到租金。潘华有些不放心,便多次追问丁梅。“她这时候又改口说房子已经以80万的价格卖掉了,大概过三四个月就能全部收回房款。”潘华对丁梅的解释难以理解,两人为此吵了架却没有结果。

  又过了两年多,潘华也没见到80万元卖房款,追问之下丁梅表示,购房者经济困难无力支付80万元购房款。潘华更加觉得奇怪,他提出,既然买不起房就应当付房租,总不能让别人不清不楚地白住房子。夫妻之间再次争吵,丁梅答应尽快解决这件事。

  时间又过了大约两年。一直“占着”房子的人终于搬走了,而潘华这时却发现家中的存款少了20万元。他问妻子钱的去向,妻子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在这种情况之下,潘华动了真格,他要求妻子将存款全部交出,交由自己保管。

  双方正僵持着,今年年初,家中突然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潘华发现被告竟然是妻子丁梅。一个叫褚峰的男子状告丁梅,要求她返还20万元!褚峰正是曾经“占着”那个房屋的人,他在起诉书中写道,2008年,他与丁梅签订了两份协议。为了让褚峰搬走,丁梅在第一份协议中承诺支付给褚峰40万元;紧接着第二天两人又签订了第二份协议,价格涨到了60万元。

  潘华对此愤怒不已,他要求妻子将这一切解释清楚。

  离奇债务都是婚外情惹祸

  “这都是我自己的错,不能怪其他人。”丁梅提及此事后悔不已。她说,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夫妻感情一直不算好,可是几十年都过下来了,她也不想离婚了。

  2003年时因为工作的关系丁梅结识了比她年纪小很多的褚峰。“当时他对我很好,后来就发生了关系。”这种情况下,她就把刚买下的房子租给褚峰开公司,但是没有签合同,也没有要过租金。后来丈夫向她追要合同,她没办法只好与褚峰签订了一个购房协议,假装房子要卖给褚峰。

  此后这些年,虽然丁梅与褚峰保持着情人关系,但是也在生意上有往来。褚峰态度的转变开始让丁梅感到不堪重负。“他以各种名义向我借钱、要钱,否则就说要公开我们的关系,让我名誉扫地。”2008年,为了了断两人之间的关系,丁梅说她不得不签订了一份协议答应给褚峰40万,然后第二天又签订了一份给60万的。

  按协议,丁梅只好给了他20万元。之后由于丈夫发觉,收回了家中的财政大权,丁梅便再也无力支付了。“我真的没想到褚峰会告到法院去。”

  为挽损失丈夫状告妻子

  被褚峰起诉的案件在法院开庭审理后,丁梅又当上了被告。这次起诉她的是丈夫潘华。潘华将丁梅和褚峰一起告上法院,起诉要求他们签订的那两份协议无效,同时要求褚峰返还丁梅给他的20万元。

  潘华说,丁梅与褚峰之间的协议是被迫签订的,应当无效。退一步讲,即使丁梅是自愿签订那两份协议,涉及如此不清不楚的60万元款项支付的问题,已经不属于“日常生活需要而处理家庭财产”的问题了。根据《婚姻法》和相关司法解释,“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对夫妻共同财产做重要处理决定,夫妻双方应当平等协商,取得一致意见”。

  他认为,丁梅没有经过他的同意,擅自承诺支付60万元给褚峰的协议,已经违反了法律规定,损害了他作为丈夫的利益,应当无效。潘华说,丁梅不但不应该付钱,而且已经拿出去的那20万元也应当拿回来。

  近日玄武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在开庭审理中,褚峰的代理人说那两份协议中的款项是有根据的,他同时表示褚峰对丁梅并没有感情,只是“寻找刺激玩玩嘛”。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宣法 快报记者 马乐乐)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