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热潮令商场变试衣间 重庆试穿北京买鞋(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购热潮令商场变试衣间 重庆试穿北京买鞋(图)(2)
2009年06月08日 07:57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象

  万能网络啥都能买到

  除了衣服、鞋子、化妆品可以在商场试好选好,再到网上捡“和”之外,生活中的重庆网络购物强人,依托现实商场看货选货,甚至在网上购买材料装修了一套房屋。

  家住渝北区龙溪街道春风城市心筑的小崔和妻子装修新房时,连家具、床都是在家具城看好之后,在网上购买的,整个小户型装修下来比邻居便宜了近两成。他说自己的朋友中还有更强的人,连墙纸都是墙纸店里看好,把货号记好,直接向韩国的厂家网站购买。

  小崔的邻居赵先生受到启发,他正好要更换自己私家车的4个汽车轮胎。在家附近的汽车修理店找到师傅反复比对,选中了固特异安殊195/55R15型号的轮胎,汽修店的价格叫价900元一个,赵先生连价都没有还,只是反复查看了这一型号的轮胎。回家果然在网上找到一家重庆本地经营“固特异安殊”轮胎的网店,同样195/55R15型号的轮胎,网店开出的价格仅为640元一个。而且,同样也可以在江北安装,这一下就便宜了一千多元。“在网络社会,好像什么东西都能在网上买到。”

  根源

  “谁让商场卖得贵”

  “这种感觉是不太好,但是也没有哪个法律规定试了就必须买啊。”消费者樊洁说,货比三家本来也是顾客的权益,只不过原来的对比方式有局限性而已。现在购物者把对比的范围拓宽了而已。

  尽管樊洁说得振振有辞,但她说自己悄悄看货号时,感觉上还是有些心虚。“主要是有点对不起售货员跑了几次拿鞋子来给我试。”她和同事张露都认为,让更多的顾客通过网络捡“和”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价格实在差太多。“如果只相差几十元,我绝对不得这么麻烦地从外地购买。这是一种新的省钱方式,该省就要省。”

  为了从省钱和不得罪售货员两者之间取个中间值,樊洁表示:“以后就不选周末去逛街,找人少的时候去逛,这样不会过分麻烦售货员,我心头要舒服些。” 柳姗姗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