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卖假名表后"诓"补税 深圳一日游诈骗团伙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先卖假名表后"诓"补税 深圳一日游诈骗团伙落网
2009年06月08日 10:5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简仁山作

  记者昨日(7日)获悉,深圳罗湖警方近日根据群众报案,打掉了一个7人旅游诈骗团伙。

  “托游”怂恿游客花1800元买“劳力士”情侣表

  5月20日12时许,来深圳办完事准备坐车去湖南的高先生夫妇,在深圳火车站地铁交通层行李存寄处存行李时,一男子凑上前问他们是否参加“深圳一日游”,称每人只需要40元,可以游览深圳5个小时。一看离上车时间还很长,这对夫妻就答应了。

  该男子带着高先生夫妇来到人民南路香格里拉酒店对面高架桥后,上了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高先生发现车上已有几个游客了。一名导游模样的男子告诉大家去盐田。路上,有两名男子主动和高先生夫妇搭讪,自称其来自辽宁,在手表厂工作,来深圳是参加手表展销会的。车到盐田后,导游带着高先生夫妇走马观花般将明斯克航母、大小梅沙景点看了一下,车子一拐来到大梅沙金色海岸码头,导游说其去买票准备让他们坐船出海游览,需要等50分钟左右,游客们可以照相、随便买东西。

  等船时,一名身材略发胖的男子上前问高先生夫妇是否去走私店看看便宜的走私手表和名牌包袋。觉得闲来无事,高先生夫妇就和自称来自表厂的两名男子在胖男的引领下,来到盐田海鲜食街海景酒店一楼的一家无牌无照的商店。两名表厂男子显得很懂行的样子,在手表区域挑来挑去,后花1800元人民币买了一对劳力士手表,他们还用矿泉水来检验手表性能,并向高先生说这表便宜、质量好。

  “导游”称手表没打税,吓得买主补交6000元

  高先生没多想便掏出1800元,也买了一对劳力士情侣表。买表过程中,售货员以做好售后服务为名,要了高先生夫妇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回到集合地导游告诉高先生,其买的手表没有打税,海关查到后要罚款3至4倍,还是去退掉吧。

  于是,高先生夫妇返回商店要求退货,但店员说已经把他们的资料传真给海关了,不能退货,但店里有已打过税的手表,只要再加7000元人民币差价,店方就把有关证明出给高先生。高先生还价到6000元,然后店方叫了一辆摩托车载着高先生到附近银行柜员机取了款。补完差价后,店方将有关证书和手续办给了高先生。之后,导游安排另一辆车将高先生和两名表厂男子送回火车站。

  无名小店全卖假货,警方抓了7个骗子

  高先生夫妇坐车去了湖南,办事过程中,高先生妻子对所买手表上网搜索,发现根本没有任何资料。5月28日二人办完事后回到深圳,赶紧就被骗经历向警方报案。

  深圳口岸派出所办案队民警确定案发地为盐田区海鲜食街海景酒店一楼一个无名小店,并发现已有几名内地游客受骗。5月29日10时许,民警来到盐田区海鲜食街海景酒店附近便衣伏击。11时许,大约10名游客进入该无名小店,被店内人员指引购买货物。11时30分,在嫌疑人彭某等人故伎重演时,店内店外民警同时行动,将导游、店员、托儿等嫌疑人7人抓获,当场缴获假名牌手表、包袋、项链、腰带、摄像机等物品。

  经审讯,林某、彭某等嫌疑人对冒充导游、游客,以假名牌商品对内地游客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介绍,这7人实施诈骗有明确的职责分工。有负责“导游”介绍购买货物的,有专门负责在外面拉客的,有在车上假扮游客当“托”的,甚至游客身上现金不够时,还有专人骑电动车载游客去取钱的。

  经民警调查,该店出售的所谓“走私货”、“正品货”全是价值几十元、几百元的仿制品。(记者 孙颖 通讯员 薛哲 刘波 王雅)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