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高腰重返时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今夏,高腰重返时尚(图)
2009年06月12日 11:1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一种流行发展到市面上一统天下,连竞争对手存在的余地都极少时,这种全面的压倒性优势总会被人以某种方式质疑,比如年轻人必备的低腰裤,曾经火到不想买都不得不买的地步——因为没有其他选择。而到今天,在低腰裤展示了扁平腹部同时,我们腰上的肉却日益膨胀起来。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设计避开了腰部,裤子是低腰的,有些只到胯部,衣服和裙子是高腰的,在胸线以下,总之本该是身体上最瘦的部分一直处于开放状态。”一位业内人士笑谈,“这种设计的衣服甚至已经直接冲击孕妇装市场了。”

  这种趋势被业内归结为设计师顺应社会变化的反应。“不少年轻白领整天坐在办公室,时间一久就造成腰部赘肉堆积,这样的市场也让设计师们找到应对办法,在设计上通过淡化腰线增加掩盖作用,但这样更加放松了对腰部的束缚。”一位形象设计师说,“所以说这是双方互动的结果。虽然很多人已经明白低腰裤会把肉挤到腰上去,而随着年龄增长,想要恢复原样困难重重。”

  对于这个现象已经有人发出种种疑问:从健康角度而言,无论是腰部赘肉过多还是保暖不够,都是后遗症。

  但在一般设计师看来,服装设计的根本还是塑造很好的形体(包括遮盖缺陷),其次才是表现流行。“这就是腰部被无视的最重要原因,要顺应市场需求。”一位设计师说。

  不过,伴随着上世纪80年代时尚的回归,对腰的束缚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完全的高腰裤在去年就有回来的痕迹,当然,这对人的身材要求很高,尤其是面对长期放养的肥腰,有点难度。”杭州设计师张义超说,“今年尤其明显的变化是,裤子普遍的腰线变高,而裆部变长了,显得宽松,除了ZARA和H&M推出好多款外,很多品牌都开始跟随这个风潮。”另一股潮流是宽腰封,甚至包括上世纪80年代很流行的黑色松紧带腰带,最近就有不少名人演绎了宽腰封,名模莫万丹就在亮相时完全显露出了腰。

  “80年代风潮的回归除了时尚界自然的轮回外,和当下经济有关,而在一些时尚群体中也被认为是对日益‘变形’的身材的一种反省,借用那些过去的元素给自己放肆的肚子加点束缚。”一位业内人士说,“低腰设计是年轻群体的最爱,但再年轻的她们也终有一天要告别这种潮流,所以尽早认识到这点是绝无坏处的。”  (文/曹婷婷)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