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后给“四处”消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游泳后给“四处”消毒
2009年06月15日 14:28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喜欢夏天靠游泳避暑的人来说,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夏天水温普遍偏高,水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都很容易超标,所以在每次游泳前后的消毒工作就很必要了。

  带眼药水,不要用手揉眼睛

  在每年6~8月份高发的红眼病,游泳的人得的尤其多,多是因为在没有经过充分消毒的游泳池感染。准备密封好的泳镜,游泳时千万不要用手揉眼睛,游泳前后点几滴具有消炎杀菌功能的眼药水。

  呛水别擤鼻子,易引发中耳炎

  游泳时耳朵容易进水,原来有耳屎或有耳病的人,脏水停留在耳内会使耳屎软化造成堵塞,易引发中耳炎,应在泳后将水排出来。另外,游泳时呛水千万不要使劲擤鼻子,否则咽鼓管扩张,脏东西就会经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女性泳后立即小便,冲洗私处

  游泳有可能引发妇科病,但也不要过于紧张,一方面要注意月经期间不要游泳,同时也要注意游泳后要清洗私处,应该在游泳后立即小便,并用洗液帮助改善酸碱环境。

  泳后刷刷牙再饮水或吃东西

  人们在游泳时难免水会进入口腔、消化道。病原微生物容易随着水一起进入人体,就有染病的危险。应在游泳后清洁口腔,然后再饮水或吃东西。此外,皮肤也易引发感染,如脚气、灰指甲等,游泳者在泳前应自备拖鞋、浴巾等物品,游后及时沐浴,并用些含碘的洗液稀释后擦拭皮肤,然后冲洗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